周培公为什么被图海这位大官封为了幕僚 周培公封为幕僚的原因是什么

2018-10-22 16:06:40 首页

  众所周知,在古代想要当官那是十分艰难的,通俗的来说就是在古代想要做官要经过层层选拔,有的人一生拼命苦读,也只能做九品芝麻官,也就是不入流的官。还有的人考到死都没有考上任何功名,也就是没有做官。不过在清朝有一位不出色的平民百姓很特殊,特殊在什么地方呢?他从来没有参加科举考试,最后却成为了一位一品大员,而且他还不是开国时期的人,那么他到底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百姓到幕僚再到一品大员的呢?

blob.png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儿不可思议呢?他就是周培公,周培公也只是一个普通百姓的儿子,他的父亲在战争中被杀死,母亲也为了殉节也是自杀了。周培公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流离途中被清军收为小兵。后来因为周培公这个他识字,而且为人还很机智,于是被朝廷的官员欣赏并推荐他到内阁供奉。

blob.png

  周培公一生还算比较顺利的,有才能的人从来都不会被辜负。他进入朝廷之后,很快就得到了康熙的关注。那么他进入朝堂之后是怎么被康熙赏识的呢?当时康熙坚持要平三藩,再加上三个吴三桂在边疆地区连连带兵破坏当地秩序,挑战朝廷的权威,因此成功的激怒了康熙。王辅臣又因为与八旗阵营产生矛盾,生怕朝廷追究责任。

blob.png

  于是转身就投靠了吴三桂,本来吴三桂的势力还不足以让朝廷担忧,但是王辅臣手下的士兵却拥有一定的威胁性。随即康熙派图海去平定三藩。此时周培公分析给朝廷官员听,认为和王辅臣来硬的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周培公他认为王辅臣他只是想要朝廷的俸禄,离开了俸禄,王辅臣也是被逼急才这样的。现在我们只需要不怪罪他他的行为,派人前去去和他好好商谈就可以,结果朝廷官员包括图海都是很赞成他的看法。

blob.png

  因此周培公被图海这位大官封为了幕僚。由于大家都害怕这样做会惹怒康熙,所以推荐周培公自己去向康熙讲明自己的想法。康熙听完他的说法之后,十分开心。认为周培公是一个有大才的人,所以就封周培公为一品官员。随后康熙就派他前去安抚王辅臣。结果周培公成功的把王辅臣拉回到清军的阵营。

blob.png

  没有了王辅臣的帮助后,吴三桂也就不敢再像之前那样,骚扰百姓了。最后三藩之乱被平定,这一件事情也算是告了一个段落。周培公这样的一个小小的平民百姓晋升为一品官员这离不开的周培公自身的见识和他的机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