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岛通总的武力怎么样?和九鬼嘉隆谁更厉害些

2018-10-23 14:01:15 首页

  来岛通总(1561-1597),幼名牛松丸,为河野家部将村上通康的四男,母亲为主家河野通直之女,出身于濑户内海上的来岛村上水军。村上水军的历史相当悠久,其渊源目前以属于河野氏分支的说法最为有力,后来村上水军分别以所盘踞的岛屿为名分成能岛、因岛、来岛三家,既各自发展又互相支援。

image.png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在日本战国时代,群雄并起征伐不断,就在这个时代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军事将领,来岛通总和九鬼嘉隆就是其中的两个人。那么问题来了,来岛通总和九鬼到底谁厉害呢?

  想要知道来岛通总和九归谁厉害,我们必须深入了解两个人的一些经典事例,以方便进行比较。首先来看看来岛通总这个人,他是村上通康的儿子,在通总七岁的时候父亲村上通康去世了,于是他就继承了父亲的家督之位。来岛通总掌握着家族庞大的水军,加上他本人勇武好战,应用非常,所以在当时算得上非常强大的人物。文禄元年,来岛通总跟随丰臣家族出兵朝鲜,主要负责军队兵士和粮食的输送。文禄四年,日本和朝鲜之间爆发了著名的“鸣梁海战”,来岛通总在这场战役中英勇战死,享年三四七岁。纵观来岛通总的一生,在军事上还是非常厉害的,参加了许多次著名的大战役,也立下了赫赫战功。

image.png

  接着我们来看看九鬼,九鬼嘉隆生活在安土桃山时代,他是织田信长、丰臣秀吉的家臣,也是九鬼族水军第八代主人。他出生在一个小型富豪家庭,隶属于熊野水军。但到了九鬼时代,这支水军就已经衰落了,九鬼作为水军头领,自然很想壮大水军实力。后来他投靠了织田信长,织田信长攻打本愿寺的时候,九鬼带领铁甲船队打败了毛利辉元的水军。织田信长死后,他作为水军大将为丰臣秀吉效力。此后九鬼带领志摩九鬼氏水军在战国时代打出了很大的威名,此外他还设计出了最初装甲军舰,人们给他送了一个“海贼大名”的称呼。

  看完了来岛通总和九鬼的主要事迹,我们不难发现,单单在军事方面来说,九鬼嘉隆自然要比来岛通总更厉害一些。来岛通总主要是个人英勇善战,也能带领军队取得胜利,但九鬼嘉隆则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不仅能带领衰落的水军重新崛起,更能创造一些先进的军事武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