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海水不能灌输入沙漠 海水不能灌输入沙漠的原因是什么

2018-10-23 17:50:44 首页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最恶劣的地理环境,那就是沙漠,沙漠的形成和当地的气候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当地很长很长时间都无法形成降雨,而水分的蒸发量又太大,这才造成当地的土地沙化,而生物无法存活。

  为什么不将海水灌输入沙漠,改善沙漠环境?看完后长见识了!

blob.png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最恶劣的地理环境,那就是沙漠。沙漠的形成和当地的气候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当地很长很长时间都无法形成降雨,而水分的蒸发量又太大,这才造成当地的土地沙化,而生物无法存活。对于这个问题,有很多网友曾经提出疑问,那些靠近海边的沙漠,为啥不能用海水对它们进行浇灌呢?如果把海水输送到沙漠里面,增加沙漠上空的水蒸气蒸发,从而形成雨水那不是可以更加快速的改善沙漠的环境吗?

blob.png

  其实这是不行的,如果把海水浇灌进沙漠,那么蒸发量是变大了,但是由于沙漠上空长期都形成了强大的气压。所以造成沙漠的水蒸气无法上升。从而根本无法实现降雨,而且如果海水蒸发后留下了大量的盐,就会使沙漠形成盐碱地,那么就更加恶化了沙漠的环境。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