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造月球实验 人造月球实验有理论科学实验吗

2018-10-23 18:05:54 首页

  据《人民日报》报道,成都天府系统科学研究所联合研制的人造月球计划将于2022年实现。第一颗人造月球将从发射、进入轨道、展开到照明进行演示和发射。到2022年底,将发射三颗人造卫星,并进行一系列验证实验。

blob.png

  法国一位艺术家曾经想把一条由镜子做成的项链挂在空中,这样就可以把阳光全年反射到街上。这是人造月亮的最初构思,美国和俄罗斯为了达到军事目的都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blob.png

  人造月球实际上是带有一个大空间发射镜的人造空间照明卫星,预计其强度是月球光的8倍。它的基本原理是成熟的,最早的俄罗斯空间站已经做过实验,但没有去过。成都天府系统科学研究院负责该项目的完整系统演示,并汇集了国内20多位学术专家、工程专家等专家对人造月球照明工程进行论证。

blob.png

  到2022年,当发射三个人造卫星时,三个巨大的发射镜将等于360度轨道平面,三个卫星将交替工作,可以做到24小时不间断地照射在同一区域,反射的阳光颗覆盖3600至6400平方公里的范围。

blob.png

  一些网友说,人造月球会造成光污染,影响生物的工作和休息。但是考虑到大气运动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工作区的实际光照强度大致相当于夏日黄昏时间,大约是街道照明的五分之一。它可以指哪里,就像一个巨型手电,不影响生物。这样可以充分利用阳光,节省大量的基础设施电力,并且可以用来缓解恐慌、夜晚救援等场合。

  说到这里,可能有些人会很期待看到三个月亮照亮夜空的壮观景象,也会有一些人更加怀念有着点点星光的漆黑夜空,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