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黑洞之后会看到什么 在黑洞的内部时间就会静止吗

2018-10-23 18:17:33 首页

  无论你对天文感不感兴趣,黑洞的大名你肯定听过,作为宇宙中最惹不起的天体,黑洞利用它巨大的引力控制中整个星系,例如我们的银河系的中心就是人马座α黑洞,正因为有它的存在,才能让许多的恒星和行星聚合在一起形成美丽的银河系,但是黑洞同时也在不断的吞噬着周围的天体,无时无刻都有天体在消亡,这想想都是十分可怕的。

blob.png

  A black hole in space with immense gravity field

  但是黑洞虽然可怕,却反而激发了人类的好奇心,无数的顶级天才科学家涌向黑洞,它们想要弄清楚黑洞到底是什么,而在这其中的佼佼者就是霍金了,霍金的一生可以说都与黑洞结缘,他就认为黑洞绝对不是单独存在的,有黑洞在吞噬天体,那么必定有一个白洞在释放天体,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只要我们从黑洞进去,再从白洞出来就相当于进行了一次穿越呢?

blob.png

  如果我们真的步入黑洞了,到底能看到什么?在黑洞的内部时间就会静止吗?这些问题似乎一直都在困扰着让我们,虽然我们目前的科技无法亲自观测黑洞,但是科学家对这个问题早有研究,我们来听听科学家怎么说的!

blob.png

  科学家认为黑洞内部的终极目的地就是黑洞奇点,但是在奇点处到底会不会到达白洞并不知道,但是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推导,处在奇点处外部时间的流逝将会变慢,而自身的时间感觉并没有变化,而在奇点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时间静止。

blob.png

  旋涡式星体或黑洞,可以与另一个连接一个宇宙的漏斗状隧道

  当然这只是对于外界而言,虽然听起来十分炫酷,但是有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们,那就是如何克服黑洞的巨大引力,如何防护安全到达黑洞内部,要知道黑洞的引力可是连光线也无法逃出,同时能将恒星撕裂,我们想要凭借自己的身体到达黑洞,至少目前来说是无稽之谈,但是未来怎样,谁又说得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