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接收到神秘无线电波 该无线电波是外星人用来联系地球人吗

2018-10-23 18:21:50 首页

  据外媒报道称,来自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从深空发出的短暂但强大的无线电波爆发数量在最近出现爆发式增长。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CSIRO射电望远镜在最近一共发现了19起神秘的无线电波爆发事件,这几乎是已知的快速无线电爆发(FRB)总数的两倍。

blob.png

  快速无线电爆发事件实际上是深空中出现的难以捉摸的无线电信号,只持续几毫秒,并且被认为距离数十亿光年。但是,科学家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它们还会产生强烈的能量爆炸 ,据估计一些无线电爆发足以产生几乎相当于太阳在80年间释放的量。对这一情况展开研究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观察到的19个信号中,有一些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和最强的FRB事件。

blob.png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Ryan Shann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一年内发现了20次快速无线电爆炸,自2007年被发现以来,全球探测到的数量几乎翻了一番。科学家们说他们也证明了FRB来自宇宙的另一边,而不是来自我们所在的银河系附近。

blob.png

  这种独特的FRB事件通常在宇宙中旅行数十亿年,偶尔会经过天然气云。科学家密切关注无线电信号中的不同波长,以了解爆发在其旅程中经历了多少物质。该研究的另一位作者让Jean-Pierre Macquart指出,每次发生这种情况时,构成爆发的不同波长都会以不同的速度减慢。最终,爆发到达地球时,波长的扩散在稍微不同的时间到达望远镜,就像终点线上的游泳者一样,这使得科学家们足以确定它们在宇宙中旅行了多久。

  一种来自遥远太空、可以利用它们来探测位于星系间空间物质的独特现象,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科学家现在知道FRB来自宇宙中,但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它们或它们来自哪个星系。天文学家此前曾表示,爆发可能来自一些具有特殊性质的宇宙物体,如中子星。而有阴谋论者则推测认为他们可能来自一个尚未被发现的外星种族。

blob.png

  现在,科学家们正专注于精确定位出现快速无线电爆发的位置。科学家们目前能够将爆发的位置精确到千分之一以上,足以将每个爆发与特定的星系联系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