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慧生是谁?爱新觉罗家的混血格格

2018-10-24 14:12:12 首页

   我国最后的一个朝代清朝,有许多出名又漂亮的格格,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当时唯一一个混血格格,名叫爱新觉罗·慧生,这是当时皇帝的一母同生的胞弟溥杰,和一位日本女子嵯峨浩两人生下的格格,这位混血格格也是溥仪皇帝的侄女,但是这位格格却在19岁为情自杀,死因至今无人知晓。

image.png

  慧生是在我国长春出生的,幼年时光都在中国这么度过,长得可爱又美丽,心地善良,是溥杰夫妻俩的掌上明珠,更是溥仪的心肝宝贝,简直被宠的不要不要的。直到慧生5岁的时候就被迫离开父母和祖国,在阿姨的陪伴下前往日本去上幼儿园,后来也一直在日本那边上学。

image.png

  抗日战争以日本战败宣布结束,而伪满洲自然覆灭,溥杰也很不幸的被关进了监狱,慧生就这也与父母分离了,而且再也没有见上最后一面。16岁的慧生由于太想念自己的父亲了,就给周恩来总理写了一封信,想通过这封信问候父亲,诉说着思念,周恩来总理被感动了,就答应了她请求,溥杰才和母女俩才有了联系。

image.png

  当慧生在上大学的时候,和学校里面的一位男士大久保恋爱了,溥杰也在心中感受到女儿恋爱的那般甜蜜。但不幸的是两人才恋爱没多久,就离开了人世,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是说慧生殉情自杀,但是最终的死因到底是因为什么却无人知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