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慧生是溥仪的亲侄女,年纪轻轻就离开,死因是什么?

2018-10-24 14:14:05 首页

  提及爱新觉罗这个姓氏,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是我们历史上清朝皇室的姓氏,所以爱新觉罗姓在那时也是无比尊贵的。其实,在满足的姓氏中,爱新觉罗还只是个小姓。那时,清朝灭亡,爱新觉罗家族也被分散到国家的各个地方,皇族的身份已经成为了历史。

image.png

  说起爱新觉罗·慧生这名字想必大家都很陌生吧!这个名字出现在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回忆录里的。她是爱新觉罗·溥仪的亲侄女,父亲是爱新觉·溥杰。

  在那时,日本在建立伪满洲国,日本人为了能够更好的掌控中国,所以日本人便想与皇族爱新觉罗结合在一起。但是那时候,溥仪没有生育能力,就这样爱新觉罗溥杰就娶了一位日本女子嵯峨浩成为了自己的妻子。爱新觉罗·慧生便是两人的大女儿!

image.png

  这个混血女儿的出生,可谓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在那时,日本建立了《帝位继承法》,是为了伪满洲国制定的。如果慧生是一个男孩,就要继承皇位,这个结局是最不好的。但好在慧生是一个女儿,这就让溥仪很是放心,并且对于这个小侄女很是喜爱。

  爱新觉罗·慧生出生于一九三八年,出生在当时中国的“新京”,也就是伪满洲国的首都长春,因为父母希望她成为一个智慧高深的人,于于是便起名字为慧生。

image.png

  慧生是溥仪与其父母的心肝宝贝,有着甜美的长相,心地善良。那时年仅五岁的她去了日本,随后日本战败,慧生便与自己的父母再能相见。随后与父母才恢复联系。

  那一年,十九岁的慧生交了男朋友,便是大久保,二人很是甜蜜。随后的“天城山心中”事件慧生与男友死亡。对于慧生的死有两种看法。其一,殉情。其二,被男友胁迫。

  无论死因是什么,都让这个花一样的女孩离开了这个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