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李冲是怎么死的?为什么被活活气死?

2018-10-25 10:21:44 首页

  李冲原名叫李思冲,是北魏名臣,敦煌公李宝的儿子,他一共兄弟六人,他是兄弟几个人中最聪明的一个。

  李冲的一生爱恨分明,也懂得分享,因为兄弟几个是四个母亲所生,所以小时候不是很团结,也经常会闹一些小矛盾,但是李冲从来不计较。

image.png

  直到他后来被皇上重用,得到了荣华富贵,他都还想起和自己的兄弟们一起分享。

  李冲的家庭也算不是很幸运的,少年的时候父亲母亲就去世了,他便成了孤儿,一直是长兄和太守李承抚养教育。

  李承还经常在别人面前说起李冲,说他气量不凡,以后肯定能成为我们家族的希望。

  正是李冲的气度,对任何事情分的很明白,所以在父亲去世后,他和兄弟几个住在一起很多年,直到后来当官有出息了才分开,但是分开后也没忘记兄弟们,就因为他兄弟几个才能一直和和睦睦。

image.png

  在朝中的李冲办起案子来也是爱恨分明,李冲的哥哥李佐和太守来崇两个人前来投奔魏国,在平时的时候两个人就有一些摩擦,李佐就给来崇按了一个罪名,把他关进牢里最后被饿死在牢中。

  来崇的儿子来护知道后就去告李佐贪污等罪名,李佐被治罪,李冲也受连累被关了起来,直到天下大赦在被放出来。

  李佐没有李冲那种爱恨分明的精神,所以他很记恨来护,但是李冲并没有那么想,后来李冲受宠让来护更是怕极了,干什么都回避着他。

  就因为这样李冲还经常找他,安慰他让他放心,一次来护也因为受贿被抓了起来,也是李冲去给他求的情才没有被惩罚。

image.png

  史书中还记载李冲的一个侄子,从小家里很穷所以他经常去李冲家,后来有人想做官送给他一匹马让他在李冲面前说些好话,他收下马到是也送给了李冲,不过他没说是别人送的。

  李冲不知道情况就骑着马出去,被那个人认了出来,就找李冲理论,马都收了还没有官,李冲听后很是生气,就把他的侄子处死。

  在这两件事中可以看出李冲对待外人和家里的人都一样,也不包庇自己人是一个是非分明的人。

  虽然李冲的人很好,最后他的死却是很让人惋惜,被别人活活气死的。

image.png

  李冲四十多岁的时候就满头白发,但是身体很壮实,也看不出老的样子,有一个人李彪来投奔他,李冲看他有才华把他留了下来,在李冲的帮助下他官职升的很快,可是没多久就原形毕露,经常傲慢无礼。

  李冲看到他的样子大怒,并且指责他,本来李冲性格很温和,这次的突然大怒让他一下子大病不起,没过多长时间就去世了。

  李冲死的时候才四十九岁,一朝名臣就这样去世了,当时的皇上对他的去世都是非常难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