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场信房的评价如何?马场信房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2018-10-25 11:46:58 首页

  对于信春的死,连织田方的记载都认为他的殿后战“所立的功劳实在是无话可说”,而在武田家,这场悲惨的败仗更是造成武田氏后来急速崩坏的原因之一。但是对信春而言,这却是他所期待的结果。有部分说法认为:在长筱合战前,信长授意佐久间信盛向胜赖伪叛,当时信春一直以为佐久间是真的想背叛信长,所以才会那么轻忽了织德联军洋枪队的威力。

image.png

  (佐久间当日也有参战,如果阵前倒戈,织德联军的阵势就会出现一个大洞,不用讲进攻,连逃都来不及。)最后由于信春的误判,造成武田家绝大部分的名将战死,责任感重的信春当然是无意偷生。但是在下个人认为:不论这是不是事实,信春、内藤昌丰、昌景、甚至是死在病床上的高坂昌信,在信玄死后,眼见胜赖身边的侧近容不下自己的意见、加上武田家江河日下,这群重臣多多少少都在寻找自己的出路。

image.png

  但是对他们这些旧式武将而言,背叛主君是最大的污名;而且对他们而言,他们的主君不是眼前的胜赖,而是死去的信玄,为了报答信玄,他们都非得保护武田家不可。最后昌丰、昌景跟信春都选择战死,而昌信则是为胜赖鞠躬尽瘁、活活累死自己,明明都是希望武田家能够变得更好,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结局?相信没有一个人会知道。不过身为信玄的托孤武将之一,信春的最后一战可以说是真正让织德联军见识到甲斐武士的真正骨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