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历史上的一大美女,静御前为何只活了22岁?

2018-10-25 11:48:46 首页

  静御前是日本平安时代末期的一位人物,“静”是她的名字,“御前”是日本古代对女子的一种尊称,静御前在日本是一位被百姓津津乐道的女子,经过千百年的流传,静御前成为了日本第一美女,这位女子有什么样的经历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日本历史上第一美女静御前的故事。

image.png

  静御前的出身并不是特别的高贵,她的母亲在当时的日本也就是一个“舞女”,当时的日本人都叫舞女为“自拍子”,在平安时代,京都是非常流行这种“自拍子”的。所谓的“自拍子”就是穿上漂亮的白色礼服,戴上金色华丽的帽子,用舞蹈来博得大家的欢乐。

  静御前的母亲经常被邀请到贵族家里面跳舞,静御前在母亲的感染下,从小也能歌善舞,在舞技上已经达到了超群的境界。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静御前不仅身姿优美,而且天资聪颖。

  1182年,只有14岁的静御前在神泉苑为人民祈雨,没想到这一天当地还真的下雨了,有人就说是静御前优美的舞姿感动了老天。1183年,15岁的静御前与当时消灭了平家凯旋的源赖朝的弟弟源义经偶然相识,两人一见倾心,相互爱慕,不久静御前就嫁给了源义经。

image.png

  成为源义经的妻子后,静御前的悲惨命运也就来临了。源赖朝怀疑自己的弟弟源义经谋反,于是派兵追捕源义经,静御前和源义经为了逃避追捕,逃往了一个叫吉野山的地方。

  这个吉野山是禁止女性进入的,于是静御前又回到了自己家乡母亲的身边,没过多久,静御前母女就被源赖朝逮捕了,而且还受到了严刑审讯,即使这样静御前也没有供出自己丈夫的去向。

  源赖朝审讯不成功,于是开始变着法整静御前,镰仓八幡宫要举行祭祀典礼,源赖朝的老婆要静御前跳舞,静御前再三推辞,最后答应了下来。然而,静御前跳唱了对丈夫思念之情的歌舞,这种舞蹈和祭祀的气氛非常不符,在源赖朝看来就是对他公然反抗,最后在源赖朝妻子的劝说下,舞蹈才终止。

image.png

  后来静御前怀孕了,这时候的源赖朝说,如果生的是女孩就不杀,如果是男孩杀无赦,最后静御前生下的是一个男孩,随即就被遗弃了,源赖朝的老婆同情静御前,于是就允许她离开了镰仓,静御前回到京都。

  1189年,静御前和自己的侍女路过一座桥的时候听说自己的丈夫已经在一场战争中自杀了,死前源义经还把自己的正妻、长女都杀了。这时候静御前万分悲痛,为了悼念自己丈夫的亡灵,静御前在当地的高柳寺削发为尼,过着青灯残烛的生活。

  1189年9月,静御前得病而死,年仅22岁,她的侍女将他埋葬在了高柳寺旁。静御前为爱情敢于反抗暴力,对爱人忠贞不渝的故事也成为日本人传唱的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