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勤俭治国,娶了四位妻子都是寡妇

2018-10-26 14:12:51 首页

  我们都知道,很多英雄都是在很乱的时候出现的。大唐朝被灭了之后。宋朝还没有建立起来,就在这前一段时间,就是中国历史上特别乱的一段时间,看历史上上写的,这个时候有五个朝代,一个国家,既然这个时候特别的乱,那就肯定会有很多的英雄出来。在汤的眼中,这个时候虽然有特别多大的英雄,但是真正能算的上是英雄的也只有3个,而且这三个人都是皇帝,一个是后周的最开始的皇帝郭威,第二个是后周的第二个皇帝柴荣,还有一个就比较厉害点了,他让后周灭了,然后建立了宋朝的皇帝赵匡胤。但是我们今天不可能让这三个人都说了,我们主要是要说第一个皇帝郭威。

image.png

  郭威的家室还是比较厉害的。出自一个大臣的家族。他的父亲之前是顺州的一个大官。后来被一个军阀刘仁恭杀死了。他父亲刚死了没多长时间他的母亲就死了,然后郭威就成了没有父亲没有母亲的孤儿了。不过幸运的是他的姨妈收养了他,让他养大了。

image.png

  他长大之后就参了军,然后跟着队伍打仗,刚开始他就是一个小兵,但是因为他打仗不怕死,敢拼命,然后就是喜欢动脑子,领兵打仗也非常厉害,然后过了没多长时间就被军中的将军不断地往上提,再后来就被君王发现了,然后特别的欣赏他,这个君王建立了后汉以后,他就成了开国的大功臣。然后让他做了宰相。这个君王死了以后君王的儿子当了皇帝,老是怀疑手中兵权特别大的郭威,他最后被逼的没有办法了,就在潭州自己弄了一身黄袍,自己当皇帝,然后把自己的王朝叫做后周改成皇帝。

  从皇帝的角度来看,郭威在历史的皇帝中名声还是很好的。他从自己做起提倡节俭,而且经常把那些贪官,只挂着名头但是不做事的官员弄死。而且他还特别的爱护老百姓,是一个不好求的好皇帝,并且他后宫里的女生特别的少,就只有三个人。再加上一个皇后,而且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几个人都是寡妇,包括皇后也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寡妇。

  郭威的皇后是柴氏,本来这个人是李存勋的一个妃子,但是李存勋死了之后他的儿子就把柴氏赶出了后宫,然后她自己找活路,但是走了一半,就遇到了郭威,这两个人刚一见面就看对了眼然后两个人就私自定下了这个事,然后她就嫁给了郭威,成了郭威的发妻。

image.png

  他这个发妻特别的聪明,而且还知道疼人,所以郭威特别的喜欢他,但是无奈,他无命享受这一份爱情,年纪轻轻就死了,郭威当上皇帝之后,就封他死去的妻子为皇后,他死了之后,就把皇位传给了他妻子的侄子,柴荣就是历史上人们口中所说的口碑最好的皇后。

image.png

  郭威的第二个老婆,在郭威娶他第二个老婆之前,他的这个老婆就已经和两个男的结过婚了,他在这个老婆也是一位大美女,他的这个老婆第一任老公是五代十国时候皇帝的一个妃子,这个皇帝死了之后,她就嫁给了一个平民老百姓,过了没多久,他的这个丈夫也死了,我怀疑她是不是克夫,然后郭威遇到他的时候,一眼就看中了她,然后二话没说就娶了她。

image.png

  郭威的第三个老婆,他这个老婆的父亲是赵国的一个一品大官,赵国被灭了之后,他老婆的这个家族也失去了权力,在后来的战争中,她被一个武将看中了,然后这个武将就娶了她,再后来,这个武将在一次战斗中被别人杀死了,于是他的这个老婆又成了寡妇,正好,郭威的第二个老婆又死了,然后就遇见了他的第三个老婆,于是就娶了她,这个正在守寡的老婆,但是没过多久,他的第三个老婆又被后汉的皇帝给杀了,现在我怀疑他是不是克妇。

  然而国威的第四个老婆,同样也是一个寡妇,他在这个老婆长得也是比较好看的,刚开始她嫁给了一个官员,后来她的丈夫因为战争死了,就在郭威出兵打仗的时候,我遇见了他的这个老婆,于是就娶了她,郭威当上皇帝之后就把她的第四个老婆封做德妃,后来他的这个老婆也死了,郭威非常伤心,身体也是越来越差,我在他这个老婆死后的一年之后,郭威也去世了,然后就把皇位传给了他第一个老婆的侄子。

  对于郭威的这一生,看见寡妇就娶回家了,大家有没有想说的?不过他一生勤俭治国,是一位真正的好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