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町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将军足利尊氏的正妻:赤桥登子

2018-10-31 10:55:29 首页

  赤桥登子(あかはし とうし,德治元年(1306年)~贞治4年/正平20年5月4日(1365年5月25日)),日本镰仓时代到南北朝的女性。又名北条登子,室町幕府第一代将军足利尊氏正妻。

image.png

   出生于北条氏高贵家格一门——赤桥流,父名北条久时(赤桥久时)。兄长北条守时是镰仓幕府最后一代十六代执权,兄长英时是最后一代镇西探题。登子生有室町幕府二代将军足利义诠、初代镰仓公房足利基氏,以及女儿鹤王。足利氏与北条氏世代联姻,出生于赤桥流的登子与足利尊氏当属门当户对

image.png

  足利尊氏建立室町幕府后,登子为御台所,叙从二位。延文三年(1358年),足利尊氏去世,登子被尊称为“大方殿”,又因出家为尼,号“大方禅尼”。贞治4年(1365年)5月4日,登子去世。享年60岁。戒名为登真院殿定海大禅定尼,于等持院火葬埋葬。追赠从一位。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