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生宗严的剑法是跟谁学的?柳生宗严的成名之战是什么

2018-10-31 13:34:44 首页

  上泉信纲周游日本各地路过大和国遇到土豪——柳生庄的庄主柳生宗严,宗严虽然十分仰慕上泉伊势守的剑法,但仍提出比试的要求。上泉信纲答应了,结果柳生宗严在上泉信纲面前毫无反手能力,于是跪在上泉信纲面前请求给与剑术的指导,上泉伊势守感于柳生宗严的诚心,便答应留在柳生庄指导宗严剑技,柳生宗严便以石舟斋之名向上泉信纲学习。未久,上泉信纲便告别而去,继续他的旅程,而柳生宗严虽然老师不在身旁,但仍十分努力专心的练习剑术。

image.png

  数年之后(1565年),上泉伊势守再度来到柳生庄,柳生宗严很热诚的招待他的老师,宴后他将老师请到密室内,演练他这些年来所锻炼的结果,上泉信纲看完后,点点头说道:“你已经得到剑法的真髓了。”于是将阴流的印信交给他,并嘉勉他要更加努力练习。 而后柳生石舟斋宗严便将他的所学命名为新阴流,而一般剑道的修习者都称之为;柳生新阴流。

  天文十三年(一五四四)七月二十七日,被筒井氏打败以后的十六年间,柳生家归于筒井旗下。 永禄二年(一五五九年)松永弹正久秀攻打筒井时,柳生家向松永久秀倒戈,永禄六年正月,多武峰的僧众和松永久秀之间发生战事,柳生宗严加入松永的阵形和僧众战斗;挥舞大枪奋战。由于这一战,宗严得到久秀的奖状,威名远播。

image.png

  文禄三年(1594年)柳生宗严带着他那刚年满23岁的第五个儿子柳生宗矩(1571年——1646年)去谒见德川家康,并在家康面前表演了高超的剑术,家康看完之后十分赞赏,要求柳生宗严留在他家边指导剑术及参与军事参谋,柳生宗严以年纪太大而婉拒了家康的邀请,但推介他的儿子柳生宗矩来担任这个职务,因此柳生宗矩便留在家康的身边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