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僧寿是什么人?隋朝名将韩僧寿生平简介

2018-10-31 16:36:53 首页

  韩僧寿(548年~612年),字玄庆,隋朝名将韩擒虎的二弟,兄弟都是隋朝名将。

  韩僧寿,字玄庆,隋朝名将韩擒虎的二弟。和哥哥韩擒虎一样,也以勇烈闻名于世。曾因平定尉迟迥之乱有功,被授予大将军,封爵昌乐县公,食邑一千户。开皇年间,多次打败突厥,威慑突厥,升官至上柱国,封爵江都郡公。隋炀帝即位,改封为新蔡郡公。大业八年(612年),卒于京师,时年六十五岁。有一个儿子名为韩孝基。

image.png

  主要功绩

  1、从韦孝宽平尉迥,每战有功。因功授大将军,封昌乐公,邑千户。2、寻以行军总管击突厥于鸡头山,破之。3、从杨素击突厥,破之,进位上柱国,改封江都郡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