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之战的主要指挥官:大野治房最后怎么死的?

2018-11-01 11:38:38 首页

  大野治房(おおの はるふさ), 1615年逝世,是安土桃山时代到江户时代前期的武将。他是大野治长之弟,大野治胤(大野道犬)之兄。

image.png

  他与兄长一同侍奉丰臣秀吉、丰臣秀赖。1614年开始的大阪之战,他与其兄一样,是主战派的中心人物之一,并指挥战事。但是他对后来治长发出的退却命令无法服从,从此兄弟不睦。之后治长欲进行和睦交涉,也遭到他的反对。翌年发生治长暗杀未遂事件,他被怀疑是主谋。

image.png

  大阪夏之阵以后,带著秀赖的儿子丰臣国松逃出大阪城,被德川方逮捕后斩首。但是也有传说他其实逃跑了,于是幕府在1649年时基于这个传说而进行搜索的行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