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相扑是什么?揭秘:女子相扑与污名

2018-11-03 12:12:35 首页

  相扑,是日本持续千年的国粹运动,完美呈现力与美之结合。然而,此项运动却有着禁止女性进入相扑台的不成文规定。

  细看日本千年相扑传统,女性相扑与污名的挂钩和脱离,有着一段非常有趣的过渡。

image.png

  在日本江户时期,有种女子相扑表演叫做「女相扑」,它被视为与舞蛇、杂耍同等级别,仅仅是属于江湖营生表演手段中的一种。

image.png

  其中,女相扑手与男性盲人相扑之间的赤膊对垒,更是广受欢迎。因为在当时日本裸文化盛行,就算女子只是穿着兜裆布互相厮杀也并无不妥。

  但等到明治维新之后,女相扑表演就成了政客、文人拿来惩戒风气的首要对象——有伤风化。从那时起,女子与相扑捆绑在一起,就成了洗不掉的骂名。

  尤其是在昭和时期,女相扑已经成了猥亵、色情、变态的代名词,——在《奇谭CLUB》这类性风俗刊物上,女子间的相扑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因为女相扑的恶名在外,1996年,日本女子相扑组织在成立之时,便选择了「新相扑」这一称谓,意在与此前的「女相扑」做清楚的界限划分。

image.png

  到了近代,女子相扑与男子相扑的比赛规则逐渐靠拢,但和男相扑手不同是,女相扑手无需长得“人高马大”,服饰方面则是紧身连衣裤及腰带,无需赤身上阵。

  自1996年日本开始有女子相扑比赛以来,全世界已有17个国家建立了女子相扑俱乐部。

  虽然随着时代发展,女子相扑已经渐渐脱离「女相朴」的恶俗之名,但固有思想根深蒂固,频频曝出的大尺度女子相扑画面,为这一项目发展带来更多困难。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日本要求把相扑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呼声日高,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开始从事相扑竞技。

  但目前日本女性相扑选手的比例还是很小,参加这项运动的男女比例大约是300:1。不过许多人都乐观地认为,女性不能参加职业相扑比赛的禁令终将会被推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