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造寺隆信的评价如何?龙造寺隆信是一个怎样的人

2018-11-04 10:53:55 首页

  龙造寺隆信(假名:りゅうぞうじ たかのぶ,罗马字:Ryuzōji Takanobu,1529年3月24日(享禄二年2月15日)-1584年5月4日(天正十二年3月24日 )),日本战国时代九州肥前国的大名。本姓藤原氏,幼名长法师丸,还俗前法号“圆月坊”,还俗后改名“胤信”。有“五州二岛太守”之称,外号“肥前之熊”。龙造寺隆信在位时构筑了龙造寺家的最大势力,与丰后大友氏、萨摩岛津氏并称为“九州三雄”。在1584年(天正十二年)的冲田畷之战中,龙造寺隆信战死。

image.png

  外号“肥前之熊”的龙造寺隆信是个疑心重而冷酷无情之人。此外关于隆信战死沙场,据说是因为当时隆信是乘轿出征,结果抬轿的家臣们在龙造寺军战败时,把隆信跟轿子一起丢在战场上自顾逃命,才使隆信被岛津军讨死。从中不难看出是因为隆信当时已大失人心的后果。

image.png

  关于龙造寺隆信的个性大部分是否定的评语,背叛、忘恩负义、冷酷残忍、卑劣狡猾等都是他个性的写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