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雯·丽演技与美貌并存的乱世佳人,她的结局如何?

2018-11-05 13:23:41 首页

  费雯·丽,1913年11月5日出生于印度,英国国籍,母亲是一位具有法国和爱尔兰血统的英国名媛,她请了来自英国的家庭女教师,让女儿费雯·丽在穆斯林环境中接受天主教的熏陶和完整的英国式教育。东方的神秘色彩,印度人的淳朴率真,早早在费雯·丽心中打下深刻的烙印。

image.png

  费雯·丽曾就就读于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被丘吉尔赞誉为“上帝的艺术品”的女子,也是电影史上最光彩夺目的天才演员之一,若说奥黛丽·赫本是一粒钻石,那么费雯·丽则是一颗猫眼石。费雯·丽美丽的面容,高贵的气质,简直太美了。

  费雯·丽在电影《乱世佳人》中饰演郝思嘉获得第十二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英国女演员。1951年凭借《欲望号街车》获得第1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沃尔皮杯最佳女演员奖,并且于1952年第二次问鼎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成为第一位由威尼斯影后走向奥斯卡影后的女演员。

image.png

  费雯·丽不但美貌无双,还有一种神经质的发狂式的艺术家气质,美貌才华以及无与伦比的爆发力,自我毁灭式的沉溺于角色本身,名符其实用生命在演出。能让人动情动心的,是费雯·丽高超的演技,她最喜爱的电影也是《魂断蓝桥》,她所扮演的那些光芒万丈的角色平行共生,成就她也损毁她。

  奥斯卡评委会评、乔治·库克如此说道:“费雯·丽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她有如此的演技,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她是一位技艺绝顶的女演员,但受到了美貌的阻碍。”费雯·丽不愧为国粹瑰宝级的演员,天生傲骨冷艳而高贵无人能敌,演技精湛别致。

image.png

  1967年7月7日,费雯·丽因肺结核在英国伦敦伊顿广场54号的家中病逝,53岁的佳人如精灵折翼,飘然长逝,她曾说道:“如果我有可能重新度过自己的生命,那么有两件事我是确信不移的:在青年时代我一定会成为一名演员,而晚些时候我一定会嫁给劳伦斯奥利弗。”当时奥利弗因费雯·丽的病症而选择抛弃了她,令人感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