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万年被推选为皇帝,率领羌胡北上,击杀忠晋周处

2018-11-06 11:37:31 首页

  魏晋时期,统治者从封建阶级的利益出发,对内部属于氐族的统治阶级上层,一方面赏赐爵位,一方面又派旁人严厉监管.氐族人民受到了严重的残害,继而奋起反抗.294年,秦.雍等地的氐族,羌悉起义,立将领齐万年皇帝.齐万年起兵的中心在陇山一带。当年的秋天齐万年被推选为皇帝后,率领羌胡北上,一路打到安定郡,围攻了泾阳城。

image.png

  齐万年起兵之后,其他地方的少数民族也都开始纷纷响应.297年,也就是元康七年,齐万年将自己的主力部队驻扎在梁山,也就是今天的陕西省西北地区,一心想要攻下长安城.齐万年起兵还要从297年开始说起,当时他们的军队大多聚集在梁山地区,手下士兵的数量大约在七万人左右,也正是在这一年梁王和大将周处等人开始攻打齐万年的军队.并且催促周处讨伐.那次的战争持续了一整天,战争的经过也是非常激烈的,西晋的士兵也在作战的时候俘虏了许多齐万年的士兵.然而最后的结果却因为周处的队伍没有了武器和救兵而失败,周处身为在战场上级别最高的将领也在战争中战死.梁王得知消息后.大笑而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