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凭长寿当上贵妃,一生经历了五位皇帝

2018-11-06 13:16:31 首页

  话说很多人都以为历史上记载的那些位分高的妃子在世时一定都深受皇帝宠爱,不然怎么可能会从众人脱颖而出,得到这样人人羡慕的位置呢?实际上,大清历朝历代的一些贵妃、皇贵妃有许多都是由新一朝的皇帝加封的,哪怕你过去并不受宠,只要遇上脾气好的新帝,位分就有可能再次得到晋升。道光帝一朝的成贵妃钮祜禄氏就是因为活得长久,经历了五朝皇帝,享受过四朝皇帝的加封,从贵人变为贵妃。

image.png

  钮祜禄氏的命运也是挺跌宕起伏的,她出生于嘉庆八年,初入宫的时候因为家世与样貌都还可以,直接被道光帝封为了成贵人,当时她才15岁,而道光帝已经46岁了, 她的年轻让道光帝感到轻松自在,所以道光帝一时对她颇为宠爱,突如其来的荣光让钮祜禄氏失去了分寸,道光帝这个人喜欢的时候看你哪里都顺眼,不喜欢就弃之如蔽,得宠后的钮祜禄氏不知何原因,在一夜之间就被降为了俞常在。

image.png

  当然这并不是她的终点,才没过两年她就复宠了,重新得到了成贵人的封号,之后间隔了九年,她被升到了嫔,本以为走到这里就可以安稳的过完下半生了,谁知后来她又不知道犯了什么错,惹怒了道光帝,被贬回了成贵人的位置。

  这次一直到道光帝驾崩,她的位分都没能再有所变化,皇子奕詝登基后成为咸丰帝,把她进封为了成嫔,咸丰帝也是个短命的,没执政多少年就撒手人寰了,他的长子载淳成为了大清的新一任主人,定年号为同治,并将钮祜禄氏升为了成妃。

image.png

  钮祜禄氏的身体非常康健,活到62岁的时候,同治帝出于敬意,把她又升为了成贵妃,她一直活到了光绪年间才香消玉殒,总共见证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五任帝王,享受过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四任帝王的加封,虽说在当道光帝妃子的时候,她受过很多委屈,但后面的人生却还是算不错的,她有过两次被贬的经历,可以说是重重跌倒过,但老天爷并没有苛待她,让她被贬之后受到了三朝皇帝的照拂,能够在无宠无子女的情况下仍旧衣食无忧,并且晋升为贵妃。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钮祜禄氏的死,民间流传着一个特别的说法,说她不是自然病死的,而是被郭佳氏,也就是道光帝的佳贵妃蓄意谋害而死的,这只是大家的猜测,其实并无实证,所以各位看客也不必太当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