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娜·特纳做了一辈子“坏女人”,为什么却从来不为自己辩解?

2018-11-06 13:32:20 首页

  女人,那眼眸?恍惚,寂寥,如梦翩跹天真妩媚的美人儿既坚强又柔弱,红唇,吸指,艳眉轻,怅然,晃悠

image.png

  上世纪初的美国,女性完全处于对男性的依附状态,婚姻不应该被视作一个尊者和一个卑者的契约。对于一个女性的道德道德标准尤其严苛,在婚前受父亲支配,结婚后则成为丈夫的附庸,她的一切法律权利都归丈夫所有。就是在一样一个男女不平等的年代,拉娜·特纳,那个时候最著名的女影星,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坏女人”,却从来没有站出来为自己辩解过。

  她嫁过七次,风流韵事无数,克莱克·盖博、沃华德·休斯、罗伯特·泰勒和理查德·伯顿也无一例外地被她降服。

image.png

  大众都喜欢看拉娜·特纳的丑闻——除了她的独生女儿,这个名叫谢莉·克莱恩的女孩,从小就憎恨那些围在母亲身边的男人。1958年,拉娜·特纳迎来了使她永留好莱坞的著名丑闻——14岁的谢莉居然一刀捅死了母亲的男友,锒铛入狱。同时失去男人和女儿的拉娜·特纳,只是对媒体露出了尴尬的表情。

  拉娜·特纳还是个出身卑微的女孩,她的父亲于1929年被谋杀致死, 此后不久她便随家人一起搬到工作“遍地都是”的加利福尼亚, 并在这里被一名为她的美貌所倾倒的记者举荐给当时著名的导演莫文·李·劳埃, 获得了一份每周50美元的合同。

image.png

  1937年,拉娜先后在影片《永志不忘》、《了不起的加里克》和《一个明星的诞生》中饰演一些小的角色。尽管她在这些影片中的角色份额很小,但是她的美艳、性感而又充满活力的青春形象却深深地印在观众们的脑海里。1938年,她在《爱恋安迪·哈迪》中饰演另外一个小角色米奇·鲁妮,也正是因为该片和片中的这个角色使得美国许多年轻人神魂颠倒,使得她成为他们的“情人偶像”。

  童年,她年正式进入电影界,与米高梅公司签订拍片合约,先后拍摄了《花妒莺嗔》、《天涯海角》等片;直到1946年在影片《邮差总按两次铃》中的演出,证明了她的演艺才华,而一举成为米高梅公司的当红女星。在此后的几年中,她相继主演了《绿鲸街头》、《新三剑客》等影片。1957年由她主演的《冷暖人间》获该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到20世纪40年代,拉娜已经确立了她在影坛影星的地位。在此期间,她出演了《双雄喋血》、《我会找到你》和《琼楼风月》、《邮差总按两次铃 》 等著名影片。到60年代,尽管新星新秀推陈出新,拉娜还是当时的一代影星,出演了诸如《黑色肖像》和《王老五天堂》等观众熟悉的影片。

image.png

  在1946年的《邮差总‘按两次铃》中,她给人就是这样的形象,衣衫廉价却气度不凡,眼角流淌着魅惑众生的魔力,以至于85%的观众都不自觉地站在她这一边,饶恕了她伙同情夫谋害老公的罪行。好莱坞的造型系统有一把她打造成一朵恶之花。比如,关于她的出道就有截然不同的两个传说版本,有人说是她在吃冰激凌的时候被星探发掘,有人说她当时在吸可卡因!而且就在他就读的高中对面的小店里!拉娜·特纳用她的一生实践了“明星”两个字的含义,影迷们在乎的是传闻中的她,而不是她作为演员的表演,虽然只有在银幕上才能领略她的性感,仍然不妨碍在茶余饭后议论她的八卦,就好像她真的是一个郊区小旅馆的风流老板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