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信龙有着怎样的功绩?关于一条信龙的评价如何

2018-11-07 14:14:23 首页

  三方原合战中,一条信龙和武田信廉等人担任了信玄军的后备,由于武田家出色的击溃了德川军,所以他也没什么太多的发挥。

  信玄死后,一条信龙作为武田家一门为武田家出力。不过他的内政能力比较有限,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

  一条信龙在长篠之战时率一条众布阵于胜赖右翼,参与了武田家骑兵的突击,所幸未被铁炮击中而生还。武田军完败之后,为护卫胜赖脱出,信龙率部突袭敌左备翼,并且两度击退敌军左翼追击,保护胜赖本军撤退。在确认胜赖脱离之后,才引军撤退。

image.png

  1582年3月8日,武田胜赖在天目山附近的田野(大和村)构筑栅栏,决心拼死一战。一条信龙也率军与泷川一益军奋战至3月10日,终于不幸战死。一说一条信龙同日在上野城被德川家康军包围,战死或被俘后斩首。也有说信龙是在长筱合战后不久病死的,但是更多的史料还是反映出他是战死在1582年。之后,武田胜赖携子武田信胜自刃,武田家灭亡。

  据说当年信玄公去世之后,劝阻高坂昌信自杀殉主的也是一条信龙。

image.png

  虽然史料对信龙的描述不多,但按《甲阳军鉴》的描述,山县昌景说:「一条大人虽然事务繁忙,但马鞍武具仍然亮丽如新之馀,还徵集了不少来自诸国的优秀浪人。」(一条殿は、马鞍武具等、これほど忙しくともいつも新しく、しかも诸国の良い浪人を集めてい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