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穿越回到了过去将过去的自己杀死了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2018-11-08 18:28:29 首页

  对于时常观看科幻类影片的朋友来说,对时空穿越这个名词都不会感到陌生。很多人认为,时空穿越只会存在于影片或者小说中而并不会真实发生在生活中。

image.png

  但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却并非这样认为。爱因斯坦相对论指出,时空穿越从理论上来说是可以实现的。实际上,穿越也确实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image.png

  早前,俄罗斯的宇航员帕达尔卡就乘坐着时速为27359km/h的飞行器在太空中连续飞行了879天。科学家在进行一系列的数据计算和对比后发现,在飞行器上的帕达尔卡的生长速度比地球上人类的生长速度要快1/48秒,也就是说,帕达尔卡向未来穿越了1/48秒。

image.png

  将帕达尔卡的例子与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中的理论结合在一起,科学家认为:物体的运动速度越快,那么物体运动所需要的时间就越短。比如,当你以极快的速度在天空中飞行了一天,对于地球来说或许已经过了十年甚至几十年。当你回到地球上的时候,你看到的将是十年或者几十年后的世界,你的家人和你的朋友或许已经步入老年人的生活,相对而言,你已经穿越到了十年或者几十年后的未来。

image.png

  穿越到过去与穿越到未来其实同理,本质上都是通过相对速度来实现的。那么又一个问题来了,假如穿越回到了过去将过去的自己杀死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image.png

  科学家认为这种想法是毫无逻辑的。假如你能够穿越回到过去,这说明在如今的时空中,你是真实存在的。从过去的角度来看,如今便是未来。既然你在过去已经被杀死了,你怎么会有未来?你又怎么能做到从未来穿越回到过去呢?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image.png

  因此,过去、现在与将来都是因为有了时间的对比才产生的差别,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时间,那么过去、现在与将来都是在同一时刻发生的,你永远只有一个你,而不是过去有一个你,现在有一个你,未来也有个你。因此说,穿越回到过去,你还是现在的你,当你杀了自己之后,你便没了将来。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