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移民计划为什么即将破灭 科学家在火星上面到底发现了什么

2018-11-09 15:06:24 首页

  人类对于火星的好奇心丝毫不亚于地球,人类也一直是将火星当作第二颗可以居住的星球来看待的。的确,在太阳系当中,火星绝对是最适合居住的那一颗行星了。火星跟地球还是有着很多的相似点的,在体积、质量、密度等方面都跟地球相差无二,因此人类才会那么确信火星上是可以生存的。

image.png

  不过,随着人们对火星了解程度的不断加深,科学家们一改往常的态度,觉得火星可能根本就不适合人类居住,也不会是人类的第二家园。虽然迄今为止,人类对于火星的了解都是通过探测器传回来的信息,所以知道火星上除了有山川河流之外,但其实就是个沙漠,非常的荒芜,而且气温还特别的低,昼夜温差也极其的大,最冷的时候可以达到零下139摄氏度。即使是在一天之内,火星的气温也会骤降80摄氏度,人类在火星上根本就无法生活。

image.png

  另外,火星上的空气也可以忽略不计,密度也低。如果以后人类飞船真的降落到了火星上,就是想依靠火星上气压的阻力来完成降速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火星上的气体组成成分跟地球不同,地球上因为有氧气,万物才得以栖居。可是火星上的气体不是氧气,而是二氧化碳和氮气。虽然也有氧气,但是相比另外两种气体就少很多了。要是地球上所有的动物都移居到火星上了,仅凭借这点氧气肯定是不足以维持那么多动物的呼吸的。

image.png

  因此,关于科学家探索火星能否居住的问题,可能我们的梦想暂时要破灭了,因为发现了上述几个可怕的问题。此外,火星上还有着很多的高氯酸盐,人的皮肤一旦触碰到了这些物质,就很容易引起皮肤病。如果再不小心感染了进入呼吸道的话,那么对人体的危害就更大了。人类肯定是没办法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建立家园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