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由纯钻石构成的星球 为什么不能到上面开采

2018-11-10 14:56:38 首页

  估计大家都知道“钻石”吧,普遍上人们认为它是“永恒”的象征,由于其硬度极大,对于原来的技术来说开采难度大,因此钻石的价格十分昂贵。不过如今钻石仍是十分贵重的东西说到底就是那几个钻石的供应商垄断造成的,你看看俄罗斯在发现大钻石矿后他们的惊恐了吗?

image.png

  不过毕竟我们还是活在地球上,钻石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十分十分珍贵的东西,很多人为了一枚钻戒都能一次性贷款分12年还清。

image.png

  不过在宇宙中就有那么一些星球由内而外都是由纯净的钻石构成的。

  在水瓶座方向约900光年外的暗淡空间中,一颗恒星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成为了一颗白矮星。几十亿年的散热,其温度已经低到足以令其所有结构碳结晶化,构成了一颗地球般大小的钻石星球。

image.png

  这颗星球也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冷”、最暗的白矮星。

  根据它发现的时间、顺序以及星球特点,科学家将其命名为BPM37093。

image.png

  BPM37093半径4000公里,也就比地核大一点。如果构成其的钻石换算成克拉的话,整颗星球包含有10^34克拉,也就是100亿亿亿亿克拉。

  不过,如果有人想要开采这颗星球怕是难上加难。距离远不说,就算有足够的时间和技术往返,人类只要一触碰就死翘翘喽,毕竟组成白矮星的都是纯原子,如果人到了表面,会在一场爆炸后分解成一个一个的原子。

image.png

  除此之外,科学家还曾经发现了一颗名为巨蟹座55e的钻石行星,距离地球近多了,只有40光年,旅行者1号只要飞7万年就到了。

image.png

  不过这颗星球对于我们来说是显示版的“地狱”,由于距离其恒星太近,其表面温度可高达2000摄氏度!

image.png

  所以说,真“金”不怕火炼,光鲜亮丽的宝石都是经历过无数极端的考验,谁敢去碰它们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