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皛最后是怎么死的?隋朝宇文皛生平简介

2018-11-12 09:57:18 首页

  宇文皛(?—公元618年),字婆罗门,河南洛阳人。他出身显贵,父亲为隋安德县公宇文静礼,母亲是隋文帝女广平公主。因排行第三,所以时人称为“宇文三郎”。

  生平简介

image.png

  宇文皛是隋文帝女广平公主和宇文静礼的第三子。宇文静礼是北朝汝南郡公宇文庆之子,隋朝建立后,隋文帝特授驸马从一品爵位安德县公,邑一千五百户。宇文静礼曾担任隋熊州刺史,后来先其父而卒。

  宇文皛被舅父隋炀帝特别宠爱,从小就被养在宫中,经常陪着舅舅隋炀帝游玩宴乐,出入皇帝寝宫和后宫无所顾忌。他曾和隋炀帝宫人淫乱,与妃嫔、公主也有暧昧。事发后宇文皛很害怕,不敢见隋炀帝。他的哥哥宇文协上奏道:“宇文皛已经长大了,不适合再留在宫廷。”隋炀帝不以为意,把他找回来,宠爱如初。

  江都之变前夕,宇文皛发觉事情有变,准备上奏隋炀帝,但被把守宫廷门户的人阻拦。事变发生后,宇文皛带领五十人去营救隋炀帝,被宇文化及的叛军杀害。哥哥宇文协也在江都之变中遇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