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了月亮 地球将会发生什么

2018-11-12 15:44:45 首页

  在几十亿年前,因为一个不小心,一颗行星撞向了地球,从而改变了行星运动轨迹及自转角度。在地球附近多了一颗卫星-月亮。渐渐地,地球有了白天黑夜,有了春夏秋冬。地球由原来的一天16小时慢慢转变成如今的24小时。那么,如果没有了月亮,地球将会发生什么呢?

image.png

  其实用一个比喻来说,地球如果是孩子的话,那么月球就是你亲生父母。月球的出现,不仅仅让地球的人类能够生存在舒适的环境中,还是人类监测宇宙的一个重要落脚点。

image.png

  作为一个宇宙加油站,提供人类探索宇宙的一个占据地,也同时给予地球良好的回馈。没有月球,整个宇宙将会改头换面,地球不再有规律的围绕太阳公转,可能被抛弃也可能被吸引。没有月球,人类将不会感受到白天和夜晚的转变,一直都是天黑或是一直都是光明,而且生存的温度会不适应。没有月球,就没有世界奇观,月食和日食。没有月球,我们所生存的日子就不再那么长,一天里不再是24小时。没有月球,海洋没有潮汐,水生动物将会死去,生物多样性将受到破坏。

image.png

  月球和地球相距很近,月球提供地球电磁波,使其内部产生热能,同时也有斥力,内部形成潮汐。就是因为两者的作用力,使得地球人能够生存在24小时制里,有白天黑夜,环境适宜的环境里。这才造就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成就,以及如今辉煌的社会面貌。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