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地球上能看见星星 在月球上就不能看到星星呢

2018-11-12 15:50:00 首页

  虽说我们人类在上个世纪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登月的旅程,但人类却并非没有攻克月球这颗星球,反而因为重重的疑问,暂时搁浅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在月球上的研究瓶颈并没有妨碍人类了解宇宙,了解地球,包括了解月亮,有人曾问月球上能否看见星星呢?其实这个答案是说不好的,科学家就表示有的地方可以,那有的地方就不可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科学家是怎么解释的!

image.png

  在我们生活的太阳系中,全部都是由太阳这颗恒星提供光照的,但是由于每颗星球距离太阳的位置和大小不一的原因,导致受到太阳的光照都是有区别的,也就是有强光和弱光之分,如果人类正好就处在了月球反射太阳的光最强的地方,那么月球就成了一个明亮的星球,那在这里想看到太阳附近的星星就看不见了,因为月球实在是太亮了,那如果在月球上比较昏暗的地方看星星,就会显得星星比较亮了!

image.png

  而人类在地球上就不一样了,在晚上的时候,抬头看见星空满是星星,就是因为此刻的地球昏暗的原因,这就是为何在地球上能看见星星,到了月球上却看不见星星的原因了,其实从月球上看地球的时候,地球也就好比一颗星星了,想在月球上看更多的星星,就只能不断的寻找到最佳观测点了!

image.png

  对于人类的科技来说,了解一个小小的地球卫星都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而前面等待地球的则是无边的宇宙星空,每一颗行星、恒星都是一颗星星,人类还可以通过提高科学技术来更精密的去观测宇宙中的星空,我们的眼睛能看到的事物有限,但科技不会,它会透过强光直到亿万光年之外的地方,帮助人类了解更多宇宙的奥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