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用龙袍给大将下葬,明朝大将常遇春为什么待遇这么好?

2018-11-13 11:20:47 首页

  历史上有很多百战名将,他们或者智勇双全,或者忠肝义胆,不过他们总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为了自己的主公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如此,他们有些人的下场却很凄惨,例如韩信,不过也有好多功成名就之人,可是就算皇帝再怎么加封,也比不了下面这一位,这位大将死的时候皇帝竟然用龙袍给他下葬,他就是明朝开国大将——常遇春

image.png

  尽管常遇春有很大的力气,可是他依然解决不了自己的温饱问题,所以为了生计他不得不跟随当时的强盗刘聚上山落草为寇。刚开始的他觉得当个强盗挺好的,一来温暖不成问题,二来还能够耍耍威风。可是久而久之他就感觉这是一个没有前途的职业,根本配不上他的才华。

image.png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常遇春碰到了当时领兵的朱元璋,他早就听说朱元璋行侠仗义,所以他就想着投奔朱元璋。初次见到朱元璋时,常遇春就一眼认准了明主,并且把自己的全部想法都说给了朱元璋。可是谁知道朱元璋压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面对朱元璋的冷淡和自己的一厢情愿,常遇春并没有放弃,说“将军只要收留我,你指到哪,我愿打到哪儿”。这些话感动了朱元璋,于是常遇春就留了下来。

image.png

  留下来的常遇春果然信守承诺,朱元璋的每一次战役他都身先士卒,而且是连战连捷。常遇春曾经对朱元璋说过一句话,只要给我十万精兵,我能把江山全部为你打下来。朱元璋深知常遇春的能力,常遇春也深知朱元璋的信任,于是二人一拍即合,最终以兄弟相称,朱元璋还曾说,若是为兄打下天下,我一定给你最高的待遇。

image.png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常遇春一生征战,最后在南归时却病逝在了军中。消息传到了朱元璋的耳朵里,朱元璋大为震惊,当即哭倒在地。朱元璋也信守了当年的承诺,虽然给不了生前的常遇春高官厚禄,可是死后也要让他风光大葬,于是朱元璋命人将常遇春金鼎玉葬,并且把自己的龙袍脱下给常遇春盖棺封顶,还亲自扶灵守孝,以此来告慰亡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