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陈婉茵的原型婉贵妃陈氏 虽不得宠却过得最逍遥活到了92岁

2018-11-13 14:46:11 首页

  在最近一段时间,如懿传在各大卫视热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部作品,而在这部作品当中有一名妃子名叫陈婉茵,她遭到了卫嬿婉的算计,但是阴差阳错,竟然得到了皇帝的宠爱。实际上陈婉茵在历史当中是有原型的,可是她真实的人物,在历史当中却从来都没有得到皇帝的宠爱,在后宫当中生活了很多年,一直都非常的孤单,一辈子也没有生下任何孩子,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image.png

  婉贵妃陈氏,就是历史上的陈婉茵了,但史书当中,关于这位妃子的记载并不是特别的多,只知道她的父亲名字叫做陈延璋,并没有记载她父亲的官职,因此她的父亲很有可能虽然能够在朝廷当中做官,但是官位却并不是非常的高,因此才没有太多的记载,而这名婉贵妃也最有可能是一名汉族女子。而关于这位婉贵妃进宫的方式也没有详细的记载,因此可能并不是通过正常的选秀,很可能是被家族献给皇帝的。

image.png

  这名婉贵妃陪伴皇帝的时间非常的长,在皇帝还只不过是一名皇子的时候,就已经陪伴在皇帝的身边,不过因为她出身比较低,所以就算是陪伴的时间比较长,等到进入皇宫之后,也只不过是贵人或者是常在的位分。

  由此可见,她在皇宫里面基本上没有什么话语权,也能够看得出皇帝实际上并不喜欢她,否则不可能让她一直都待在一个这么低的位置上,而这名婉贵妃在宫里面非常的孤单,没办法借助家里面的势力,皇帝又不喜欢她,所以她只能够待在这个位置。

image.png

  不过这位婉贵妃为人比较老实,并没有心生怨恨,因为不受宠,所以在后宫当中也没有多少人愿意注意她,也就不会有人陷害她,因此她一个人在后宫当中生活的还算是逍遥,只不过是一辈子呆在皇宫里面不能出去,一直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正是因为她非常的能熬,所以最终成为了后宫当中唯一一个在皇帝还是皇子的时候,就陪伴在身边的妃子,因此才坐到了妃子的位置上。

image.png

  不过她的身体比较健康,等到嘉庆成为皇帝的时候,她依旧生活在后宫当中,所以嘉庆将她尊为婉贵太妃。虽然她不得皇帝宠爱,但是她却过得最逍遥,成了清朝最长寿的后妃,享年92岁,网友们怎样看待这名妃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