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水和氧气来自哪里 是否意味着水和有机物并不是罕见的

2018-11-13 15:16:55 首页

  我们都知道水和氧气是孕育地球生命的基础,正是因为地球上有了水和氧气,才能让生命孕育和生长。

  那么你是否会有这种疑问:地球上的水和氧气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夏威夷马诺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者发现星际尘埃可能向地球和其他类地星球传输水和有机物。

image.png

  这些星际尘埃来源于彗星、陨星、太阳系剩余碎屑,它们能持续降落于地球及其他行星。这些尘埃被太阳风冲击,离子冲击物使尘埃中硅盐酸物质失去秩序,留下的氧有可能与氢反应生成水。

image.png

  也就是说太空中的尘埃不断的向行星输送水和有机物,才使得地球上能够孕育生命。不仅仅是地球,火星和月球等同样也被输送水和有机物,只是火星和月球这些星球留不住这些水分子。

  目前仍无法确定的是,究竟有多少水被星际尘埃带到了地球。我们无法想象,整个海洋都来自于太空。接下来,科学家将尝试估算由星际尘埃带到地球的水量。

image.png

  假如这个理论是正确的,并且星际尘埃给地球带来足够的水量以孕育生命,那么是否意味着在宇宙中,水和有机物并不是那么罕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