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事惧怕的酷吏,最后的结果很凄惨

2018-11-14 10:06:28 首页

  耍酷是一种流行性行为艺术,古代官员耍起酷来那可谓是残酷。隋文帝时期,一位叫做燕荣的同志耍起酷来,实在是独领风骚十几年。

  这我仁兄,你要是用“严厉残暴”、“心狠手辣”等词语来形容他,那是不准确的,因为他还有一项特长,不按常理出牌!所谓的不按常理出牌就是不遵守游戏规则,对于此类人,实在是不好对付。

  按说,燕荣这样的酷吏应该是十分遭人忌恨的,对,实在是遭人忌恨,但一人除外,此人即隋文帝杨坚同志。燕荣确实是个酷吏,但是他是个非常有用的酷吏,有用的具体表现为:武艺高强,因为此人的老爹是燕偘(音坎,非“赝品”)。燕偘,北周大将军。所谓老子英雄儿好汉,燕荣很能打,主要表现为打仗的时候不要命;其次,燕荣管理部下极其严厉,究竟如何严厉,我们后边会做交代。

image.png

  在攻打陈朝的战役中,隋文帝任命燕荣为行军总管,此位猛人带领几千水兵一直从东莱到打到太湖,又从太湖攻取吴郡,之后攻破丹阳,可谓一路猛杀。宇文述在晋陵打败萧瓛,萧瓛逃跑,于是燕荣率军追击萧瓛,并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将其抓住。由于燕荣表现不错,很快升为检校扬州总管,之后又升为右武侯将军。

image.png

  后来突厥人骚扰隋朝边境,于是燕荣再次光荣担任行军总管,屯军幽州,震慑突厥。过了一年,这小子升职为幽州总管,事实证明,燕大侠不能闲下来,一旦闲下来他就要找乐子了,燕荣找乐子的方式非常简单,第一,打人,第二,入室强奸。

  燕荣打人不以惩罚为目的,而是以打人打到自己愉快为终极目的。此位混人在幽州工作期间,专门选拔力气大的人来充当掌刑工作人员,底下官员们到他那里,不管是不是汇报工作,燕荣都会以一种十分严谨的态度来和官员们聊工作,而且聊得非常细致,比如说写报告标点符号使用规范呀、上班时间有没有吃零食呀、张三偷了李四家的鸡没如何排查凶手等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与下级谈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出官员们工作上的失误,只要有失误,不论失误大小与多少,一律惩罚,他惩罚的方式非常简单,只有一个字:打!打的标准也很简单,一旦开始鞭打,动不动就是打上千下,直到把肉打开裂了,看见红里透白的骨头为止,当被打的人皮开肉绽,血流满堂的时候,燕大人却胃口大开,吃喝自如,泰然自若。(鞭笞左右,动至千数,流血盈前,饮啖自若)但是,这并不能体现耍酷高手燕荣对打人运动的热爱,下面我要说的这件事情才真正的表现出燕荣作为一个不遵守游戏规则的散打运动员的智慧。

image.png

  一次,燕荣出去巡游,心情很不错,按说是不会打人了,事实确也如此,他很正常,没有发飙。但是这位仁兄看见了看见了一簇荆棘,荆棘这种东西作为鞭打人的工具效果应该很好,于是他就找了一根质量比较好的荆棘来打人,试试效果如何。于是,他的手下被打人辩解说,领导,我又没犯罪,您怎么打我呢?燕荣很客气的对那位倒霉的仁兄说,没关系,我现在先打一下你,等你以后犯罪了,我就饶了你,保证不打你。于是那位下属被打了一顿。过了一段时间,那位被打的下属果然犯了点过错,于是燕大人又要打他,那位仁兄说,前些天我已经被您打了,您不是说我有罪可以不打我的吗?事实证明,这位仁兄遇到燕荣这样的领导就是个错误,因为燕荣说,上次您没犯错都要打你,这次你犯了错,那更要打你了,总之,打你,没商量。于是,又像上次那样打了一顿,这次打人,燕荣心情大好。

  由于燕大人实在过于生猛,所以,他的管辖地盘可以说是风平浪静,没有人敢生事。不仅如此,连其他州县过境幽州的老百姓对燕大人是十分恐惧,根本就不敢在幽州逗留。因为这一点,燕大人还很受皇帝的赏识,当燕大人上朝的时候,还特别加以表扬。后来的历史证明,不仅燕大人的手下怕他,老百姓怕他,连朝中官员也怕他。

  当时,有一位叫做元弘嗣的官员被任命为幽州长史,由于害怕被燕大人打,这位仁兄坚决不去幽州上任。当隋文帝了解元弘嗣的畏惧心理之后,就专门写信给燕荣,告诉他:元弘嗣如果犯下了鞭打十下以上的错误,你必须上奏让我知道。于是元弘嗣心惊胆战地来到幽州工作。到了幽州之后,燕大人就派元弘嗣监管百姓缴纳粮食,就相当于现在地方税务局的工作。按理说监纳粮食是个肥差,应该高兴才对,但是,元弘嗣高兴不起来。看看燕大人的要求,就知道这项工作不是人做的了。燕大人要求:粮食里不能有一粒米糠或者秕子(也就是未成熟的谷子),一旦发现有,那就要惩罚。看来,只要燕大人想整谁,要找理由实在是太简单了。于是,元弘嗣元大人的日子就惨了,每天都犯错(实在避免不了),而且每天都犯错很多次,并且每次都被惩罚,而每次惩罚的方式都很简单:挨鞭子。元弘嗣所挨鞭打的次数都有一个显著的规律:不超过十次。高!实在是高!燕荣同志实在是化整为零的高手,钻法律的空子简直就是轻车熟路呀!

  然而让人震惊的是元弘嗣同志以其坚韧不拔的毅力忍下来了,并且忍了一年。元弘嗣忍住了,可是有一个人却忍不住了,此人即打人追求过瘾的燕荣燕大人。燕荣实在觉得鞭打元弘嗣实在没什么新鲜感,于是干脆直接把他逮捕下狱,并且,禁止给元弘嗣任何食物,这是往死里整的节奏呀!事实证明,元弘嗣能够撑下来一年的鞭打与折磨,那么此人要么是傻子,要么是个极其有毅力的人,种种迹象表明,元弘嗣不是傻子,他的毅力让人惊叹!元弘嗣连一年的鞭打与侮辱都忍下来了,不给吃的,那又算得了什么!

  于是,元弘嗣先生抽出自己衣服里面的棉絮和着水吃下去,他以此延续了自己的生命。而另一个人,元弘嗣的妻子则进京控告燕荣的犯罪事实,除了控告他滥用刑罚、严酷暴厉之外,还有一项罪名:奸淫妇女。

  燕荣每次巡查他所管辖地区,只要听说官员或者老百姓的妻子或者女儿有点姿色,必然跑到其家里实施强暴,受害者根本无处喊冤,因为凶手就是本地的一把手。燕荣无法无天、无耻无畏竟至此等地步!

  当元弘嗣的妻子告到朝廷之后,隋文帝亲派考功郎刘世龙快马赶到幽州,在查实情况之后,迅速给燕荣定罪:以权谋私、贪污暴厉、入室强奸数罪并罚,执行死刑自己执行(赐死)。于是没过多久,以残暴闻名的燕大人去了另一个世界,地狱。我衷心地祝福他从此万劫不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