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由无数彗星“拼装”到一起的是真的吗 科学家是怎么推测

2018-11-15 15:18:28 首页

  冥王星是太阳系最有争议性的天体之一,早在近一百年前被发现时,科学家就在为它的身份争论不休。

  直到2006年,在国际天文学大会上,科学家决定将冥王星踢出大行星行列,将它降级为矮行星。

  最近的科学研究表明,冥王星果然和八大行星不一样。它的身份,可能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

image.png

  自从新视野号探测器来到冥王星后,人类就对冥王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颗距离我们最近也有近60亿公里的星球,第一次相对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虽然相距遥远,但是冥王星有一点和地球比较相似,就是拥有大量的氮元素。

  由于太过寒冷,冥王星表面的氮都以氮冰的形式存在。

  那么,为何从木星开始的大行星都是以氢氦或者碳氢为主,到了冥王星又出现了大量的氮呢?

  2016年,谜底揭晓。

image.png

  事情还要从2014年开始说,在那一年,欧洲航天局的罗塞塔号探测器开始围绕67P彗星轨道运行,甚至将探测器安放在这颗彗星上,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彗星表面的软着陆,对这颗彗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2年后,探测报告出炉。科学家发现,冥王星表白的氮含量和所有元素的比例,与67P彗星竟然十分相似!

  67P彗星和冥王星一样,都是柯伊伯带天体。

  这两个共同点,不能不让人将二者联系起来。

  科学家大胆推测:冥王星或许是由无数彗星“拼装”到一起的!

  根据探测结果,冥王星上的氮含量,大约是普通彗星的10亿倍。换句话说,如果上面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么冥王星恐怕是10亿颗彗星合体形成的新的星球。

image.png

  冥王星果然和八大行星不一样。

  当然,这还是科学家的猜测,目前还有待考证。

  总之,冥王星的构成和它的神秘身份,一直是科学家的探索的重点。在未来的某一天,相信科学家们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