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的海鲜 一斤可以卖到近万元

2018-11-15 15:35:16 首页

  我们人类生活在世界上都知道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如果没有钱就是万万不能的,没有钱等于人缺少了氧气,没有钱寸步难行。因此很多人选择背井离乡去挣钱,钱是不好挣的,各行各业都有它们的艰难。看到路边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工地上风吹日晒的工人,都会不由得感叹,真是辛苦!

image.png

  但是,你知道吗?在世界上还有一种人是用生命去挣钱,这就是藤壶猎手。因为他们要在海边采集的是鹅颈藤壶,而鹅颈藤壶则生活在西班牙北部地势险峻的海岸上,站在海边就会感觉心惊胆战,更别提去工作了。

image.png

  它生长在极为恶劣的环境之中,鹅颈藤壶就长在海流交换非常频繁的岛屿礁石的缝隙里,想要捕捉鹅颈藤壶,就必须的站在礁石上采集,在海边短短几小时的退潮时间就是他们的工作时间。他们工作是要计算时间的,如果时间掌握不当,涨潮了,就会被海浪吹走,如果不小心还会掉到海里,真的是一件随时会丧命的工作。

image.png

  如此危险,可还是很多人愿意去做,这是因为鹅颈藤壶价格昂贵,一斤都要卖到近万元。鹅颈藤壶在国内也被称为狗爪螺,海鸡脚。由于味道鲜美,生长环境险恶,导致产量稀少,所以就算价格昂贵,也备受人们欢迎。

image.png

  而捕捉起来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采取最原始的人工捕捉。鹅颈藤壶有很强的胶质,它们喜欢吸附在船底或者一些其他生物身上,用肉眼看上去,密密麻麻的,怎么都不舒服,甚至还会感觉恶心,可是烹饪起来,味道却是无比鲜美。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