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古希腊神话中的第三代天后

2018-11-16 10:59:33 首页

  赫拉(希腊语:?ρα、英语:Hera),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婚姻与生育女神和第三代天后,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第二代神王神后克洛诺斯和瑞亚的女儿,与宙斯分享权力的共治者,宙斯的姐姐和第七位妻子。

  她的名字在古希腊语中为“贵妇人”、“女主人”、“高贵的女性”的意思。古希腊诗人—赫西俄德的著作《神谱》中则把赫拉称为“脚穿金鞋的赫拉(gold-shod Hera)”;在荷马史诗中,她被称为“白臂女神赫拉(white-armed goddess Hera)”、“金座女神赫拉(golden-seated goddess Hera)”以及“牛眼睛的天国王后(简称天后)(ox-eyed Queen of Heaven)”,形容坐在黄金宝座上的天后赫拉异常美丽,拥有一双炯炯有神洞察一切事物的大眼睛,臂膀洁白如百合,一头秀美的卷发从王冠下边泻出,流露出威严而安详的神情。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赫拉拥有的代表性圣物有石榴、布谷鸟、老鹰、狮子和乌鸦。

  赫拉拥有着女王般的优雅及尊荣,一头美丽的卷发从华冠上飞泻下来,双臂洁白如百合,华服香气四溢,她手持权杖,坐在黄金宝殿上。

  作为万神之父宙斯的姐姐和妻子,赫拉十分忠诚于她的爱情和家庭。

  赫拉是宙斯第七位妻子,也是在奥林匹斯山上被正式封为天后的妻子,赫拉一降生,便与其他兄弟姐妹(除宙斯外)一样被其父克洛诺斯吞入腹中。后来,克洛诺斯中了墨提斯和宙斯巧计,又将其吐出。

image.png

  在与提坦诸神之战中,瑞亚将赫拉送与俄刻阿诺斯(?κεαν??/Oceanus)和泰西丝(Τηθ??/Tethys)抚养;另说,赫拉由阿卡迪亚的忒墨诺斯或欧博亚的季节女神所抚养。又说,赫拉出生后,并未被其父克罗诺斯吞入腹中,曾代其母瑞亚关照弟弟宙斯,使其免遭父亲之害,在一些冷门的说法中,赫拉是宙斯的孪生妹妹,由于是女儿就没有被克罗诺斯所吞,但这些说法极少。

  宙斯很早就爱慕自己美丽的姐姐赫拉,鼓起勇气向姐姐赫拉求爱,但被拒绝过。不甘失败的宙斯弟弟想出了一条计策,把自己变成一只被淋湿的杜鹃,飞到赫拉身边求助。赫拉出于年轻单纯的怜悯之心,把杜鹃放入自己的胸口取暖,这时,宙斯现出原型,趁赫拉慌乱之际,强行占有了赫拉,事后,无可奈何的赫拉只得接受了宙斯,并得到宙斯许诺她为唯一的天后,两人共同分享权力,这样才成为了自己弟弟的妻子。

  宙斯与赫拉秘密结合300年后,宙斯才将此事向众神宣告。在宙斯与赫拉的婚宴上,地母盖亚以圣园的金苹果相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