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武则天给自己建造了一个神秘的密室 这个密室是用来做什么的

2018-11-16 13:58:02 首页

  中国历史上最繁荣的朝代就是大唐盛世。那个时期和中国真的是非常的繁荣了,并且疆土也是非常大的。当时外面的小国都是归顺于唐朝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唐开元盛世的奠基者武则天。武则天虽然生了一个女子,但是她的才能时候不逊色于男子。当时的她把唐朝治理的非常的好,为以后的开元盛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作为一个女子,她内心始终也是有脆弱的一面的。她在自己的宫殿里找了一座密室,每天都要到密室里去。

image.png

  武则天的父亲是一个功臣,当时她进宫的时候唐太宗已经老了,而且此时他沉迷于探索长生不老的秘密,很少进后宫,所以武则天就在后宫之中荒度了许多大好年华。但是李治非常的喜欢她,在他继位后,他力排众议没有让武则天去守墓,而是重新入宫当了自己的妃子。当时的武则天是非常受宠的,她只花了几年的时间便成功的斗倒了皇后,自己登上了凤座。在李治去世之后,当时的太子还很小,武则天便把持了朝政。一直到最后,她的两个儿子都不堪大用,武则天便自己当了皇帝

image.png

  在当时来说,武则天当皇帝这个举动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当时的人上到朝廷命官下到平民百姓都非常反对,但是无济于事。武则天以雷霆手段迅速的收拾了一批不听她话的人,其中包括了很多忠臣。这样一来对她的不满声就更多了。但是武则天的政权总算是稳定了。她也开始了自己当皇帝的征程。虽然当时武则天表面上是一个特别雷厉风行的人,任何事情都打不倒她。但是实际上。武则天的内心也是和普通女人一样非常脆弱。她在自己的宫殿里修建了一座密室,虽然这个密室很大,但是里面只有寥寥无几的东西。

image.png

  里面只有唐太宗和李治的画像以及一尊佛像。据说,当时有一个宫女发现武则天在密室之中,她状若疯癫,完全不像平常表现的那样运筹帷幄。那个宫女看到了武则天在对着李治的画像说话,就像是一个疯子一样。当时发现这个秘密的宫女非常的害怕,以至于慌不择路发出了响声,被武则天发现了。武则天当即又变得像以前一样那样镇定仿佛刚才那个不是她。到了第二天,这个宫女就失踪了。然后为了防止这个密室在被其他人发现,武则天让人修建了一个机关,从那以后,那个密室只有她自己能够进去,旁人也再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image.png

  其实从此可以看出武则天也并不是一个没有缺点的人。她在是皇帝的同时也是一个女人,她们内心也是非常想要一个依靠的。所以武则天建造了这个密室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满,自己寻求一些内心的安全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