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名曲有哪些?十大美女又是谁?

2018-11-19 10:50:43 首页

  【中国古代十大美女】中国古代十大美女,包括妇孺皆知的古代四大美女,沉鱼的西施、闭月的貂蝉、落雁的王昭君、羞花的杨贵妃。另外六位分别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冯小怜、一代妖姬苏妲己、命运凄惨的赵飞燕、与西施比美的郑旦、千金一笑的褒姒、因《洛神赋》被传为'洛神'的甄氏(甄宓)。

image.png

  【中国古代十大名曲】中华古韵,向有十大汉族名曲一说。分别为《高山流水》《广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阳箫鼓》《渔樵问答》《胡笳十八拍》《汉宫秋月》和《阳春白雪》。据专家考证,这些古代汉族名曲的原始乐谱大都失传,今天流传的不少谱本都是后人委托之作。这些乐曲被历代乐师冠以十大古曲名,以历史典故为旁衬,从而借古人之旧事以壮声势。

image.png

  【秦淮八艳】指明末清初在南京秦淮河畔留下凄婉爱情故事的八位才艺名妓。明末在秦淮一带的八个名妓,又称“金陵八艳”。秦淮八艳的事迹,最先见于余怀的《板桥杂记》分别写了顾横波董小宛卞玉京李香君寇白门、马湘兰等六人。后人又加入柳如是陈圆圆而称为八艳!

image.png

  二战,一美国士兵战场上被一颗子弹打中睾丸。子弹穿过睾丸,射入一位在战场上抢救伤员的女医生腹部,经过280天,这位女医生未同任何男性同房,竟生下了一个8磅重的健康男婴.在医生给她做手术时,取出一粒破碎的弹片,正是这颗弹片带有精子射入她的卵巢,因而受孕。最后士兵和女医生结婚,这才叫真正的意外怀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