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亥为何答应给努尔哈赤殉葬 原因是什么

2018-11-19 14:32:36 首页

  阿巴亥是女真乌拉部贝勒满泰的女儿,从小就失去父亲,后由叔父布占泰收养。努尔哈赤在统一女真的战争中打败乌拉部,布占泰为了求得一时安定,把年仅12岁的阿巴亥嫁给努尔哈赤。

image.png

  努尔哈赤前脚刚死尸骨未寒,皇太极等四大贝勒就拿着遗诏前来跪请阿巴亥自缢殉葬,阿巴亥非常吃惊,哪来的什么遗诏,她跟随努尔哈赤这么多年从来都没听说过有遗诏,她只知道努尔哈赤最后时刻答应她让多尔衮继位,可多尔衮现在翅膀未硬,势单力薄斗不过皇太极,自己以前得罪太多人了,至如今没有可依赖的人,老相好代善也被她害惨了,他也得罪不起皇太极,也一起来逼宫。

image.png

  可怜年少的多尔衮三兄弟,眼睁睁的看着母亲被哥哥们逼死却无能为力。多尔衮当上摄政王后追封阿巴亥为皇后,葬入太庙,算是替母亲了却些许遗憾。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