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女神都有谁?三处女神简介

2018-11-21 10:06:23 首页

  三处女神指的是在奥林匹斯众神中发誓保持处女身的三位著名女神。三人都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她们分别是:女灶神赫斯提亚、智慧女神雅典娜和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或许是因为美貌的关系,奥林匹斯神系的女神们之间关系都不太友好,尤其是奥林匹斯神系的三位处女神与爱神阿芙洛狄忒的关系,更是几乎都有着一些敌视的意思。

image.png

  赫斯提亚

  赫斯提亚:(罗马又称维斯塔Vesta)Hestia,第二代神王天后克罗洛斯和瑞亚最大的孩子,奥林匹斯山上最神圣、古老的神祇,原为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后让位。

  在这三位女神中,灶神赫斯提亚是足不出户的宅女,没有什么故事流传。

  不过这位赫斯提亚可不是一般的女神,她是为数不多比宙斯年长的女神(另外两位是得墨忒尔、赫拉)之一!因为她就是神王宙斯的大姐。

  在混乱的奥林匹斯神系之中,太阳神阿波罗(宙斯的儿子,她的侄子或外甥)和海神波塞冬(宙斯的哥哥,她的弟弟),都曾经向她求婚,可是这位女神都严厉的拒绝了。

  或许是因为承受不了奥林匹斯神系内那混乱的关系,赫斯提亚女神便发誓终生不嫁,于是她就成为了最早的处女之神,而由于是家神,她在人间很受崇拜。

  雅典娜

  雅典娜:(罗马又称密涅瓦Minerva)Athena,智慧女神和雅典城的守护女神、代表自我防卫的战争,与和平女神厄瑞涅为伴。 雅典娜是智慧、律师、水文女神墨提斯的女儿,她和赫拉的关系较好,和同父异母的姐姐阿耳忒弥斯关系也不错。

  雅典娜教会人们驯养牛马、制造车船;她赐予世人犁和耙、纺锤和织布机,因此被认为是妇女劳动,尤其是织布技术的保护者。她有一个别名叫厄耳伽涅,意为女工。她又是科学的庇护者,她为人间建立法庭,维护社会秩序。

  她虽为三大处女神之一,但却不躲避男人的倾慕,她喜欢帮助英雄去完成使命,因而也获得了英雄们的无限尊崇。巴特农神殿就是为她而建。而“巴特农”,就是解作“处女的”(有些说法是“处女之所”)。

  阿耳忒弥斯

  阿耳忒弥斯:(罗马又称狄安娜Diana)Artemis ,希腊神话中的狩猎女神,又是月亮女神、荒野之神、射箭女神,猎犬、熊、鹿的女神。热爱大自然,保护野生物,厌恶男性,受到未婚处女的崇拜,宙斯与勒托之女,与赫拉、阿佛洛狄忒的关系不好。阿尔忒弥斯是奥林匹斯女神中一位难得的身手敏捷的战士,她身后背负着闪耀着金色光辉的弓箭,她是一位箭无虚发的神射手。

  阿尔忒弥斯脾气乖戾、睚眦必报,胸中似乎永远有着一股怒意,稍不如意就要取人性命,留下了很多故事让人心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