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坂七本枪之一:织田信光的生平简介

2018-11-21 11:12:57 首页

  织田孙三郎信光。守山城主。织田信秀的三弟(信长的叔父)。小豆坂合战中立下功名,小豆坂七本枪之一,据说当时是28岁。

image.png

  信秀死后协助信长。萱津合战一举扫平守护代派的敌将。

  弘治元年(1555)四月、守护代织田彦五郎信友和小守护代坂井大膳策划排斥信长,进入清州城,他向信长报告,信长粉碎信友的阴谋,迫使其剖腹。信光以功得到那古屋城(信长原来的居城),而将守山城让给弟弟信次。

image.png

  同年十一月、突然死去。据说为家臣坂井孙八郎杀害。但也有说当时他其实已经接受信友许以下四郡中两郡的劝诱,这是他两边背叛行为的天罚。另一种说法,他是被信长谋杀的。 信光子津田市之介信成、四郎三郎信昌、仙千代三人都在天正二年伊势长岛战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