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大帝对情人的儿子视如己出,可最后他为何刺杀大帝?

2018-11-21 13:34:41 首页

  古罗马的凯撒大帝在爱情上不守道德,他的情人大多是别人的妻子,还有寡妇,凯撒大帝长得不帅,可是他有迷住女人的本事,这个本事就是经常送女人名贵的礼物,用金钱来征服女人。

  凯撒大帝最爱的女人就是布鲁图的母亲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当然是一位风华绝代的大美人,而且年纪比凯撒大帝还大。可是凯撒大帝却喜欢这位美貌姐姐,对她十分宠爱。

image.png

  为了讨塞维利亚的欢心,凯撒大帝曾经送给她价值六百万塞斯退斯的珍珠,还以拍卖的方式,把自己的很多上等地产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卖给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出生于公元前107年,公元前83年,美貌少女塞维利亚嫁给了保民官马库斯·优尼乌斯·大布鲁图,公元前85年左右,塞维利亚生下马库斯·优尼乌斯·布鲁图。

image.png

  不幸的是,塞维利亚的丈夫大布鲁图在公元前77年的穆提纳之围中被庞培杀死。罗马没有妇女守寡的习惯,塞维利亚改嫁给了德基慕斯·优尼乌斯·希拉努斯,婚后又生了三个女儿。

  凯撒大帝非常喜欢塞维利亚的儿子布鲁图,不管是什么人跟布鲁图发生争执,他都要站在布鲁图这一边,同仇敌忾。就算布鲁图追随他的死对头庞培打仗,他还对部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找到布鲁图,保护好布鲁图,不能伤害布鲁图。

image.png

  就是亲生父亲对儿子,也不过如此,而这些事很多亲生父亲都做不到。所以有传言说布鲁图是凯撒大帝的私生子,但这传言是不实的。因为布鲁图只比凯撒大帝小十五岁,漂亮成熟的贵妇塞维利亚是不会爱上一个十四岁的少年并为他生下孩子。

  其实在布鲁图的父亲病故后,塞维利亚和凯撒才发生了爱情。可能是凯撒大帝只有一个女儿,没有儿子,所以才对布鲁图这么喜欢,把布鲁图当成自己亲生的儿子。

image.png

  凯撒大帝把布鲁图当儿子,可是布鲁图却不把凯撒大帝当父亲,布鲁图却跟随一群人一起在元老院里刺杀凯撒大帝,最后一刀就是他刺入凯撒大帝的心脏。

  这让凯撒大帝非常震惊,伤心到顶,他临终时看着布鲁图说:““孩子,怎么还有你?”

image.png

  几年后,布鲁图在一次战败后自杀,没有凯撒大帝护着他,他最终走向了灭亡。

  为什么布鲁图要刺杀恺撒大帝呢?并不是因为他恨母亲和凯撒大帝的私通,那时古罗马社会风气开放,女人找个情人并不算什么。布鲁图刺杀恺撒大帝是为了国家。

image.png

  很多人都不理解鲁图为什么要刺杀恺撒,于是就问他为什么,布鲁图说:“我爱恺撒,但我更爱罗马!”那时凯撒大帝当了罗马的独裁者。而布鲁图拥护共和,他是为了罗马刺杀了爱他如亲生子的恺撒大帝,这算不算大义灭亲?

  布鲁图爱罗马,可是罗马不爱他。而恺撒大帝却是真心的爱他。人一生能有一个真心诚意爱自己的人不容易,可惜布鲁图并不珍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