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姬7次改嫁,9次守寡 一生可以说是大起大落

2018-11-21 15:02:26 首页

  绝色美女在古时候多会被视为祸国的代表,她们因为容颜过去美艳或是因美色引起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变化而沦为千古罪人。但过于美艳给她们带来的往往不是美满人生,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女人会被视为祸国殃民的祸水。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古代第一祸水——夏姬,说起这个名字,想必春秋战国迷们是相当熟悉的了。

image.png

  这个女人曾经7次改嫁,9次守寡,一生可以说是大起大落了。她出生在春秋时期,曾为郑国的公主,由于生得花容月貌,一生被不少男人惦记着。夏姬人生中的第一个男人就是她的哥哥,这段不齿的过去是她行为放荡的开端。她的第一个丈夫是一个陈国的官员,但是婚后十几年,她的丈夫便去世了,后来她和陈灵公还有朝中的两位大臣私通。

image.png

  儿子勃然大怒下杀害了陈灵公,而楚国也是借此灭陈国,至于貌美的夏姬自然背楚庄王夺去了,而子反也爱上了这个美人,于是夏姬被一个重臣认为是不祥之人,最后楚庄王只能将她嫁给了一个贵族男子,但是不到一年光景,丈夫不幸遇险,夏姬因此和他的继子在一起,那时候的夏姬可以说是臭名昭著的了,因为她的放荡行径而遭楚国人反感。

image.png

  最后楚庄王只能把她迁回郑国,但她的一生并没有因此结束,最为戏剧性的是,回到郑国之后的夏姬居然遇上了那个认为她是祸水的楚国重臣,而这个重臣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夏姬,可见夏姬是一个多么勾引魂魄的女子。夏姬和最后一任丈夫前往晋国,而当时的夏姬已经是一个50岁的妇女了,但是就算她年纪很大了,依然有人被其美色倾倒,实在让人难以想象。

image.png

  像夏姬这样的女人历史上还确实寥寥无几,而她的人生可以说是取决于她本身的放浪行径,但很大一部分因素还是因为美貌引起的,而美貌带给她的是幸运还是不幸,兴许只有她自己才能切身体会。旧式中国里,女性的地位是相当卑微的,她们只能听从命运的安排,无法选择自己的人生。

image.png

  她是古代第一祸水,7次改嫁9次守寡,50岁了还有人被其美色倾倒!而夏姬即便生得再美,也是封建社会中的女人,因此她的行径在那个时候也许是放荡不羁的,但是放在如今,兴许也不会那么严重。如今我们这个年代无疑是幸福的,而且也是幸运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