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蕾丝·凯利是怎么从害羞女孩到好莱坞贵族的?演艺生涯如何?

2018-11-23 11:12:13 首页

  从好莱坞影星到摩纳哥王妃,对大多数人来说,格蕾丝·凯利是名副其实的成功女性。但也许她的父亲并不这样认为。不过,从小缺少鼓励或许铸就了格蕾丝·凯利异于常人的韧性和决心。

  格蕾丝的父亲杰克·凯利曾是三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他以7000美元贷款创业,最终打造出一家价值1800万资产的建筑公司。格蕾丝的母亲玛格丽特曾是一位游泳冠军,还是一位杂志封面模特。格蕾丝的一位叔叔是杂技剧场时代的明星,另一位叔叔是普利策戏剧奖得主。

  格蕾丝是家中次女。在凯利家族中,她看上去“似乎是最不可能获得成功的小孩”。她戴着眼镜,十分害羞,不愿参加竞技体育。唯一喜欢的就是电影表演。在电影中,格蕾丝塑造了许多坚强角色,在好莱坞从影期间到她嫁给摩纳哥王子退出影坛,格蕾丝拍摄了9部影片,获得了一次奥斯卡奖。

 image.png

  当有记者问格蕾丝的父亲杰克是否对格蕾丝感到骄傲时,杰克建议记者写写格蕾丝的姐姐,“格蕾丝能做到的,她姐姐都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

  在这种氛围中长大的格蕾丝,性格中缺少了攻击性,但充满了承受力。在格蕾丝首次登台演出时,前边的演员一下忘词了,格蕾丝平静地放下包,转过头小声给出提示。当时她只有12岁。

  从费城最好的学校毕业后,格蕾丝本打算申请本宁顿大学,但数学考试不及格。凯利家族是不允许失败的。之后她不顾家人反对决意投身演艺事业,并成功通过面试,进入了纽约市美国艺术戏剧学院。

  为了登上百老汇,格蕾丝经历了一次次面试被拒,那段时间长达5年之久。她后来回忆说:“我总是被各种‘太’击倒,个太高、腿太细、下巴太突出……”一度,格蕾丝极其讨厌自己宽宽的下巴,习惯于侧脸让自己的下巴显得窄一些。她强硬的外表可能会让她看上去显得倔强——而她确实很倔强。

image.png

  为了不用父母的钱,格蕾丝会参加一些商业演出和平面模特拍摄活动赚取生活费。她成功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在封面照片中,她的下巴半挡在绿点手套后面。当时,她的工作大多数是乏味的洗发水、香烟和啤酒广告,格蕾丝对此也十分厌烦。

  后来,格蕾丝参加了电影《出租车》的试镜,结果还是铩羽而归。这深深刺痛了她。当格蕾丝最终获得电影《14小时》中的一个配角时,助理导演对她的演技根本不感兴趣,只是担心她身上穿的租来的毛皮外套被损坏了。之后,格蕾丝在电影《日当正午》中出演了加里·库珀的妻子,但之后制作公司提供给她的只是一份周薪250美元的工作。格蕾丝拒绝了。也许好莱坞并不适合她。

  但凯利家族是不允许失败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当导演约翰·福特为其新片《红尘》寻找女主角时,偶然看到了格蕾丝试镜《出租车》的录像,他立即大叫道,“这就是我要找的人。找到这个女孩!”

  能在肯尼亚与克拉克·盖博拍吻戏?接到演出邀请后,格蕾丝立即冲向机场,航班还没起飞,就签下了与米高梅公司的6年工作合同。多年以后,她也许会为这个冲动的决定感到后悔。

  《红尘》上映后,整个好莱坞都对她艳羡不已。在该片一段经典场景中,愤怒的格蕾丝对着其秘密情人扣下了手枪扳机。正是这一冷酷、美丽、疯狂的银幕形象,让格蕾丝夺得了当年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最佳女配角提名。

image.png

  那年是1953年。格蕾丝24岁,她一夜成名。与好莱坞其他那些突然成名的人不同,格蕾丝从不参与选美比赛和公关活动。《时代》周刊称她是“永远不会成为明星的明星”。

  格蕾丝被定义为玛丽莲·梦露的反面,是有教养家庭培育出来的衣着得体的乖乖女,而不是那些经常登上《花花公子》杂志的艳星。

  格蕾丝鲜有衣着暴露的时候,外界形容她的气质是“不锈钢”和“花岗岩”。 著名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称她是“一座白雪覆盖的火山”。娱乐记者总想打探“雪山”之下的秘密,当他们问些如“三围尺寸”“是否带胸垫增高胸部” 等令人冒犯的问题时,格蕾丝就会毅然中断采访。

  所有媒体都知道的是,格蕾丝喜欢长颈鹿,最爱颜色是黄色,最喜欢针织。她坚称,“我不喜欢个性突出。”曾经有一名记者持续跟踪了她3周,最终扔掉笔记本叹息道,“实在没啥可写的”。

  有些时候,格蕾丝不得不参加一些聚会,但她总是躲在聚光灯后面。这更增加了其神敏感。一周六天,格蕾丝总是清晨5点起床,拍摄到天黑,吃一个汉堡,然后回家睡上10个小时。

  尽管格蕾丝把其全部时间和精力都给了好莱坞,但其私人生活有着严格界限。她坚持租住公寓而不是买房,以此证明她可以随时回纽约。除了演戏带给她的愉悦,好莱坞给不了她任何东西。她不需要金钱,她不需要声望,她不需要其他人的认可,除了她父亲的。

image.png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十分关爱格蕾丝,他表示格蕾丝真的能猜透他在想什么。当格蕾丝坚持《电话情杀案》中她饰演的角色在接电话时睡衣不能滑落时,这位以对演员态度强硬而著称的导演同意了她的请求。

  她的仪态,她深蓝色的眼睛,她宽宽的前额,她柔软而精准的说话方式,令她的表述有一种信服感。也许她近25年的失败经历为她赢得了此后一连串的幸运。

  为了出演电影《乡下姑娘》,格蕾丝威胁米高梅,如果不把她租借给派拉蒙公司出演这部电影,她就退出演艺界。最终,这部电影为她赢得了奥斯卡小金人。

  《乡下姑娘》描述了一名酗酒的名歌星在医生与妻子的帮助下重新振作起来,东山再起的故事。格蕾丝扮演名歌星的妻子——一位为丈夫悲伤但心理强大的女人。

  格蕾丝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致辞十分简短,只有32个词,其中一半是这样说的,“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已无法让我说出真实感受”。

image.png

  但格蕾丝获奥斯卡奖的新闻,很快就被她与摩纳哥王子雷纳三世结婚并成为摩纳哥格蕾丝公主殿下的消息冲淡了。不过,她的父亲告诉媒体,“我对皇室婚姻并不感兴趣。”

  格蕾丝与雷纳王子的婚姻如此突然,以至于她的母亲最初认为她嫁给了摩洛哥王子。那年早些时候,雷纳曾托人将自己介绍给玛丽莲·梦露,他想娶一名美国顶级女明星,婚后能退出影坛,为摩纳哥王室传宗接代。

  婚后,格蕾丝宣布息影。1962年,当希区考克邀请她出演新片时,虽然雷纳三世并不反对,但格蕾丝认为此举可能会对摩纳哥王室声誉造成影响,最终还是婉拒了。1982年,格蕾丝因车祸去世,享年52岁。

  在她自导自演的家庭电影中,记录了她与其三个小孩快乐生活的片段。其在好莱坞的最后一部电影《上流社会》中,格蕾丝戴着她自己的订婚戒指出演了一位受过良好教养的费城女继承人。

  在该剧中,她依偎在著名演员弗兰克·辛纳屈的怀中叹息道:“我看起来不像青铜铸就的吧?” 辛纳屈微笑着说:“你是血肉之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