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斐国大名武田氏当主武田信虎的长女:定惠院

2018-11-23 11:18:07 首页

  定惠院(1519年--1550年7月15日),甲斐国大名武田氏当主武田信虎的长女,母亲为正室大井夫人,和武田信玄是同父同母的姐弟,是骏河国今川氏当主今川义元的正室。

image.png

  定惠院(1519年--1550年7月15日),甲斐国大名武田氏当主武田信虎的长女,母亲为正室大井夫人,和武田信玄是同父同母的姐弟,是骏河国今川氏当主今川义元的正室。天文五年(1536年),今川氏的家督,今川氏辉去世,遗言说要让同母弟梅岳承芳(今川义元)还俗继承家督,但引来异母弟玄广惠探的不满,因此发生争夺家督之位的花仓之乱。

  内乱平定后,武田信虎为了拉拢今川氏,将长女定惠院嫁给还俗的义元,也因此甲骏同盟成立。定惠院嫁给义元后的第二年,生下嫡男氏真,而定惠院另外和义元生下岭松院殿(武田义信室)、隆福院殿两女。天文十年(1541年),父亲信虎被弟弟信玄放逐到骏府。定惠院在骏河今川馆接见信虎,这也使得定惠院的心病加重。

  信虎被放逐的九年后,天文十九年(1550年),定惠院在父亲信虎的注视下离开人世,享年三十四岁。天文二十三年(1554年),定惠院死后四年,今川氏、武田氏、北条氏签订三国同盟。不过讽刺的是,三国同盟失败后,反而加速今川氏的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