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川政元的三养子之一:细川高国的生平经历

2018-11-24 09:55:05 首页

  细川高国(ほそかわ高),是战国时代的武将,大名。室町幕府管领,摄津、丹波・山城、赞岐·土佐守护。

  细川氏一族·野州家的细川政春的孩子出生,细川氏嫡流(京兆家)当家管领细川政元的养子。室町幕府第11代将军足利义高(之后的义澄)更偏别名(「高」的字)给予高国后自称。弟弟晴国家(高的国家的亲生子女一起),通政(辉政)。亲生子女上稙国之外,氏纲养子。

image.png

  养父政元被暗杀后的混乱(永正错乱),经过也政元的为养子的阿波守护家出身的细川澄元结果排除,京兆家的家督掌握了。澄元两细川乱称为抗争长期持续了,管领了即使在幕政的掌握继续了。然而,细川氏的权力结构的基础的"内众"之称分国的重臣们,京兆家的抗争,伴随着各自对立大大疲惫。旁系子孙依靠了,大内氏的势力回国后的压倒性支持基础构筑不能,最终澄元的长子・晴元失败被迫自杀。

  1507年永正4年

  1507年(永正4年)的混乱中,会同澄元派消灭了澄之。但是,因为高国的姐姐嫁给了支持前将军义稙的田山尚顺,义稙上洛之际,高国为澄元所怀疑。1508年(永正5年),高国举起支持将军义稙的大旗,迎接义稙,大内义兴,田山尚顺军势入京。

  1511年永正8年

  1511年(永正8年)船冈山之战,迅速打败了澄元军之后,迎来了高国政权的安定期。但是不久,1518年(永正15年),联合政权支柱之一的大内义兴回国后,高国与将军义稙的分歧加剧。1520年(永正17年),澄元军入京之际,澄元复被任命为家督。而高国也得到了六角定赖的支持,夺回京都,将义稙追放,迎立由赤松家抚养大的足利义晴为将军。

image.png

  1526年大永6年

  1526年(大永6年)高国杀害了有力部将香西元盛,于是元盛的兄弟波多野稙通、柳本贤治叛逃至晴元(与高国争夺家督的澄元之子)方。细川晴元及三好元长利用了高国政权内讧的机会,于1527年(大永7年)登陆本州,拥立足利义维(义晴的兄弟),设立堺公方府。高国与将军义晴则从京都出逃,前往近江。

  与将军义晴如朽木般落难的高国,流落于伊贺、伊势、近江、越前、出云、备前等地,寻求夺回政权的机会。

  1529年享德二年

  1529年(享德二年),着落于备前的浦上村宗,开始了反击,翌年破柳本贤治,进军摄津;

  1531年享禄4年

  1531年(享禄4年),于摄津天王寺大败,被俘切腹。

  主要功绩

  义稙因此任命高国为细川氏家督,并任管领,建立了与大内义兴的联合政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