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信玄正室三条夫人的养父:三条公赖的简介

2018-11-24 10:02:07 首页

  三条公赖(1495年 - 1551年9月30日),是三条家的当主。养女三条之方是武田信玄正室三条夫人。三条家又称为转法轮三条家,是藤原北家藤原师辅第十二男藤原公季的子孙,而藤原实行是他们的祖先。

image.png

  三条公赖,是三条家的当主。生有三个女儿,分别是细川晴元的夫人、武田信玄正室三条夫人、本愿寺显如的夫人如春尼。三条家又称为转法轮三条家,是藤原北家藤原师辅第十二男藤原公季的子孙,而藤原实行是他们的祖先。

  三条家属于清华家之一,官至太政大臣。三条家的家风是对于信仰方面相当坚定,而且秉性节俭。但是在战国时代,实际上几乎所有公家都一样是过得很苦的。

  三条公赖生于1495年,父亲为三条实香。1511年成为权中纳言,1541年升内大臣,1543年升为右大臣,到了1546年叙任为左大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