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子将军——优秀的德国空军指挥官加兰德

2018-11-25 13:30:53 首页

  纳粹德国空军中,王牌飞行员阿道夫·加兰德除了拥有104个击落战果和橡叶双剑钻石骑士十字勋章外,还官至战斗机总监,军衔升至中将。战争末期,他还组建了最后的Me-262喷气式战斗机部队,与盟军鏖战。就是这位在英伦战役中令对手尊敬的王牌飞行员加兰德,在现实中却遇到了不可战胜的“敌人”作为优秀的战士,他不得不和专制政客和煽动者斗争。最后他回到了自己升起的地方—战斗机的座舱,以中将军衔领导一支特殊的战斗机支队。

image.png

  加兰德是一位优秀的德国空军指挥官,也是一位创下击落104架敌机的王牌飞行以中将军衔领导一支特殊的战斗机中队员,他在德国空军中享有很崇高的威望,被大家尊称为“小胡子将军”。他在29岁就担任德国歼击机部队司令,在他的指挥下,这支年青的部队创下了令人惊叹的成绩德国的最高荣誉钻石双剑橡叶骑士十字勋章一半为战斗机飞行员所得,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战斗机飞行员击落百架以上的王牌高达107人,还有大批来自轰炸机部队的优秀飞行员。

image.png

  应该说加兰德是纳粹德国的早期王牌飞行员,早在1937年6月的时候,加兰德志愿即加入了在西班牙助战的鹰兵团当时许多德国年轻飞行员都乐于加入“秃鹰军团”,同时期加人战斗的还有许多未来的王牌飞行员如岗瑟·鲁佐,汉斯·昭特罗特,哈育·赫尔曼等,他们后来都成为未来德国空军中赫赫有名的指挥官。加兰德当时任第88大队第三中队中队长,西班牙内战期间他出击了300次,获得了西班牙黄金钻石勋章,这枚勋章在西班牙仅授出12枚,第三中队的队徽是米老鼠,米老鼠手里拿着短柄小斧和枪,嘴里叼着雪茄,加兰德特别喜欢这个标志,而这个标志日后就随着加兰德到处游走。

image.png

  时间转眼到了1943年,美军四发轰炸机频频入侵帝国领空让这位曾经名震英伦战场的王牌飞行员焦虑万分,作为一名颇有洞察力的军官,他很快就意识到德国空军是打不起这样一场消耗战的,但希特勒却拒绝承认局势的严重性,加兰德写道:“我们的战斗机部队很快就会分崩离析。”他是根据飞行员匮乏、而非飞机匮乏的现状得出这一结论的。

image.png

  光荣岁月过后,继之而来的就是危机岁月了。道夫与戈林的关系也开始紧张起来。尽管他开诚布公、仗义执言,也未能说服希特勒加快生产他曾亲自试飞过的Me262喷气式战斗机。

image.png

  加兰德灿烂有如彗星的军事生涯也随着德国战败而告一段落。当时他在巴伐利亚,向美军投降。他对自己未来的命运无所畏惧,并表示希望与其他数以百万计的战俘受同等待遇。不过在他率部投降前,已下令把所有的Me262都焚毁。

image.png

  作为一位著名的优秀飞行员,美军把他用飞机送到英国。在接受审讯时,一名审讯官突然自我介绍是加兰德的“旧识”,使他大吃一惊。这位美国人在战争初期是一名派驻柏林的新闻记者,曾经参加戈林为加兰德表彰功绩的记者会。在宣传机器全力赞美之下,这位空中英雄的名誉被拉抬到最高点,成为官方塑造给外国媒体的德国战斗机飞行员典范。当时这位年轻的记者曾访问飞将军加兰德——如今却变成审讯战犯加兰德。

image.png

  加兰德坐了两年牢,在这两年中他逐渐拟出了自己未来的计划。他没办法继续在德国驾机飞行,因为国土已被战火摧毁殆尽,上百万难民涌入大城市。同时由于德国的一分为二,使得东德民众掀起了一股向西迁移的难民潮。

image.png

  比起其他德国飞行员,加兰德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飞行员中,在战后享有最高国际荣誉的,他在全世界都享有赫赫大名,往来全球航空界会议,接受颁奖与发表演讲。他经常驾着他的单引擎小飞机“波南查”往来各地,而不搭客机—他自己的解释是:他习惯于只靠一具引擎飞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