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谦是什么人?隋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格谦生平简介

2018-11-26 10:38:38 首页

  隋末农民起义军首领。隋末厌次(今山东省惠民县东南)人。自称燕王十二年,为王世充所败。

image.png

  格谦(?-616) 隋末农民起义军首领。隋末厌次(今山东省惠民县东南)人。613年(隋炀帝大业九年)起兵反隋,以豆子冈(今山东惠民县境)为根据地展开斗争,众至十余万人。自称燕王,为王世充所败。他牺牲后,余部由高开道率领,继续战斗于黄河以北地区。

  这是国学原文:谦,渤海厌次人。大业中,据豆子<占亢>反,有众十馀万。为杨义臣所禽,敕令放散。寻复反,王世充破斩之。

  格谦(?——616),隋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渤海厌次(今山东省惠民县)人。613年,(隋大业九年)格谦响应邹平王薄起义起兵反隋。他以豆子卤亢(惠民与阳信、无棣一带的大片盐碱洼地)为根据地,拥众十余万,自称燕王,对抗官府。在起义军中他实行的“等身制”,就是将军和士兵的身份是一样的,只要有战功,士兵就可以做将军。所以他的起义是维持时间较长的。616年(隋大业十二年)为隋将王世充攻杀,余部由高开道(今阳信县人)率领,继续活动于渤海一带,后攻占了北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