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温柔的传奇女子:浅井江一生有过几段婚姻?

2018-11-26 11:29:39 首页

  浅井江(1573年-1626年11月3日),法号崇源院,父亲是战国大名浅井长政,母亲是织田信长之妹织田市。她是江户幕府二代将军德川秀忠的正室,一般对她的称呼包括阿江、达子、小督(这两个名字日文发音相同,应是她小时候的名字)以及阿江与(据说这个名字有“嫁与江户”的含义)。

image.png

  早在嫁给德川秀忠之前,浅井江就有过两段失败的婚姻。本来出身显贵的浅井江由于家道中落最终只能沦落为掌权者的政治工具,从佐治一成到丰臣秀胜,再到德川秀忠,每一段婚姻都不由她选择,她只不过是一个当权者可以随时丢弃的棋子罢了。

image.png

  1573年浅井江出生于近江国小谷城,她上面还有两位姐姐,其中长姐浅井茶茶,二姐浅井初,因为他们父母的容貌都很出色,所以三姐妹都长得五官端正,容颜姣好,被合称为浅井三姐妹。她刚出生不久便家道中落,其父浅井长政在小谷城被织田信长攻破时自杀身亡,母亲带着他们三姐妹回到了娘家。其后他的母亲被织田信孝再次嫁给柴田胜家并于1583年身亡,浅井家三姐妹就此被羽柴秀吉带回家中并安排婚嫁。在浅井江生平中最为重要的是她的婚姻史。

  根据历史记载浅井江一生共嫁了三次人。

  第一次是1584年在她十一岁时,羽柴秀吉把她嫁给了佐治一成。佐治一成是她母亲妹妹的孩子,后因佐治一成胳膊肘往外拐,暗中勾结织田信雄和德川家康,羽柴秀吉对此很生气,便强行命令浅井江与佐治一成离了婚。

  第二次她嫁给了丰臣秀胜。但是好景不长,丰臣秀胜不久就病逝了,丰臣完子则是浅井江和丰臣秀胜的女儿

  第三次属于政治联姻,羽柴秀吉把她嫁给对手德川家康的三子德川秀忠。后浅井江与德川秀忠生了五个女儿,两个儿子。其长子德川家光后来成为德川家族的第三代将军。浅井江的晚年过得并不幸福,次女早夭还有儿女婚姻生活都让她很担心,公元1626年五十四岁时浅井江撒后离世,告别了她为之担心的子女。

image.png

  由浅井江生平可以了解到这个女人的一生并不幸运,父母去世后,她就像货物一样任人摆布。她的长姊是丰臣秀吉的侧室淀殿(茶茶),二姊是京极高次正室常高院(阿初),她们三人被合称为浅井三姐妹,以各自有传奇的一生闻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